close
這張牌上,有個溫柔的女子,用她的雙手將獅子張開的嘴闔上。這表示她在做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件事情需要她無限的毅力、勇氣、耐力、智慧、技巧。

在抽到這張牌之前,我在想一件事情。

我是一個很「短氣」的人,日文裡這兩個字的意思是沒耐心,動不動就想放棄。不過,我是那種若旁邊有人捧,有人讚聲說我做的很好,就會再度心甘情願努力下去,然後還會努力不懈,無怨無悔的人。但是,旁邊如果沒人鼓掌叫好,我就會開始沒力氣,想說我大概是沒辦法做好了,我大概做得不夠好,然後,會漸漸不想做。

面對塔羅牌,我也是這樣。
不過,很奇異的是,每當我快要洩氣了,就會有可以幫我打氣的人出現。
雖然我想要的是很大一群人,同時給我鼓掌…….這種需求,也許是虛榮,與我想用塔羅幫人的初衷不同,但是,我有時候也很想虛榮一下啊!(哈哈)

剛才抽牌的時候,我就在回想每一個給我打氣的人。
他們適時的出現,每一次只來一個人,好像怕我放棄一樣,在最後一刻給我激勵。
所以,我就在想,無論如何我都要繼續下去,這對我、對可能來找我算塔羅的人,都是好事。尤其是開始玩塔羅之後,我變得更努力讀書、更努力嘗試各種事物、更願意突破我自己設置的限制。我想到我自己從塔羅牌得到的幫助,以及那些來找我算過牌的人,我想,我要繼續下去,不管我眼前看到得景象有多麼讓自己洩氣,也要努力下去。

就在這樣的想法中,抽到了力量這張牌,這張牌是我的靈魂卡,我要發揮我本質裡的特質,用最大的毅力往下走。這一次,我要突破我以前的心理障礙,就算四周空無一人,我都要往下走,走我自己認為對的路,而不是別人鼓掌叫好的那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