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靈界的答案」裡面,有幾個冥想練習,那是一篇篇的文字,要人在冥想中想像文字中說的景象。我沒辦法把那些文字記在腦袋裡,然後去冥想,所以,我自己朗讀每一篇文字,錄成電腦檔案,加上一些溫柔的音樂配音。

第一篇是細胞記憶,說的是我們累世的記憶,這篇冥想要帶我們去與累世的記憶相認,然後,不再讓這些記憶干擾我們這一生。

我一邊朗讀,一邊在想:真的能看到另一邊的樣子嗎?真的能感受到天使、守護靈嗎?我想像中的「真的」,是那種像3D立體影像一樣,出現在我眼前,我可以走進去,還可以摸得到。可是,如果是這樣,不就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成為靈媒了嗎?而且,我讀那內容,越讀越像是觀落陰,好像是到了死去的世界,去與自己累世的親朋好友相見。我越讀就越擔心,我真的要做這種冥想練習嗎?

今天,我還是用我錄好的冥想朗讀,做了「細胞記憶冥想」。
我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危險,當然,我也沒看到3D影像,更沒有跟我的守護靈們手牽手。我只是順著朗讀的聲音去想像,想像那個景象,想像許多面龐。然後,很奇異的,我就有了一些了解,是我在錄朗讀時,不曾有的了解。

我的了解是,原來我今生相遇的每個人,在我出生前,可能是圍繞在我身邊的好友,他們全部帶著善意。今生,這些出現在我周圍的人,都是為了協助我完成我今生的使命而出現,既然這樣,我還需要抱怨他們給我出難題嗎?而冥想讓我去肯定這些了解。

也就是說,如果我想像這些人都曾是我的朋友、父母、姊妹,那麼現在有這份了解的我,還會用以前的態度面對我週遭的人嗎?

我會轉而去想,如果他們這樣對我,是為了協助我完成使命,那麼相對來講,我的反應也關係到他們自己的使命,那麼我要做些什麼,才能有助於他們完成他們的使命呢?

然後,等我們都回「家」的時候,我們就會促膝談論著,過去那一世我曾有過的失敗,曾學習到的事物,曾有過的成就。

於是,我開始可以轉念去想,不是這一世來還上一世,而是我們的每一世,都在彼此協助、彼此支持,為了達成彼此設定的目標。

不讓累世的糾葛,繼續糾纏我們,我們的目光直接穿過生生世世,看見彼此親密的連結。這是我在冥想中想到的,想到這裡,我就發現我在冥想前,在朗讀時,對冥想抱著那種類似通靈經驗的期望,有點可笑。通靈是很炫的技法,冥想中看到一些玄妙的景象,也是個令人不禁「哇」的能力。但是,這些不都是為了讓生命有領悟嗎?如果不需要這些能力,也能有所領悟的話,那就一點都不需要去追求這些能力了。

人常常忘了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本來想要的是對生命有所領悟,活的更好,靈性更提升。但是,卻容易被那些很炫的能力引誘,轉而追求這些能力,而忘了這些能力本來是用來提升生命的。要提升生命,有各式各樣的路可以走,這些能力不是唯一,但是,是其中一條引導人了解生命的路,但是,這些能力只是一個工具,不是終極目標。

所以,我本來期望有個3D影像,讓我身歷其境的,現在做過一次練習之後,我才發現有沒有什麼影像,不是重點。重點是:看到影像,卻沒看到靈性,那麼有看到也等於沒看到。

我沒看到什麼3D影像,但是,我有整個人被洗過一遍的感覺,我開始可以把所有人、甚至所有可能在我們週遭出現的靈魂,都視為我的兄弟、我的姊妹、我的父母、我的愛人。這麼一來,我就會更敬重他們,也更為他們的生命著想,也更會去思考他們在我的生命中,所具有的意義。

「明日之神」一書中,也提到每個人早晚各花十五分鐘冥想,好好跟自己相處,是改變自己很重要的一歩。

手上好幾本書,都提到冥想。
看來雖然冥想練習有點滿頭霧水,還是要繼續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