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士站在黑白人面獅身中間,像是一種拉鋸,兩隻人面獅身朝向兩個方向,是兩種不同力量的拉扯,站在中間的戰士要去掌控這兩股力量,如果放任兩股力量不斷發展,就會把戰士拉扯成兩半,那是活不了的。於是,戰士要使用他的理智、智慧、理解、以及背後那一片靈性之水,還有過去曾經學習過的所有知識,世俗的或靈性上的,全部包括在內。戰士必須拿出他所有的工具,協助他駕馭這兩股對立的力量。

兩股力量的拉扯,使我想到今天冥想的時候。
說是要放空,還是很多閒言閒語在腦袋中出現,腦袋裡的OS感覺很爆笑。

書裡說,大部分人看到的是藍色火焰。
不行,我不能一直想著藍色火焰,我如果一直想著,就會自己創造出一個藍色火焰,然後騙自己說,我看到我的靈魂了。
不管我現在腦袋裡想什麼,那都是有在想,就不叫放空。
但是,為什麼大家會相信看到的就是靈魂?
因為那是神說的?
書裡那個神,他說的就算數?
會不會我的靈魂是別的顏色?
為什麼會有小圓點出現?
是剛才趴著小睡一下,壓到眼睛,突然抬起頭,造成的光影視覺效果嗎?
奇怪了,在家裡做過很多次冥想,怎麼沒有圓點,現在卻有?這是自我暗示的效果?
為什麼會變成泡泡?我剛才心裡有想要把圓點變泡泡嗎?是我使這些變化產生的嗎?
可是,不可能啊!我以前一直要觀想白光,一直要想像出一條白光,可是,一直都沒成功過,怎麼可能現在想要想像就可以想像出來?
我剛剛明明沒想過泡泡,可是,泡泡就出現了。
那現在在我眼前這一團東西,是我的靈魂嗎?
這實在太……對不起,我還是覺得太可笑了,為什麼我要認它當我的靈魂?
而且,這團東西是視覺暫留或是光線變化等因素產生的?或是真的……是我的靈魂?我還是做點實驗比較好。

以上的OS,就是那種想要相信,又不想相信,就算有權威人士來跟我斬釘截鐵的說,對,那是你的靈魂。我也照樣會想: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如果這是我的靈魂,我就應該認得,怎麼會是讓外人來幫我認證?

冥想,是我過去不曾接觸過的事情。
我沒接觸過的事情,我就要自己去弄明白,絕對不接受道聽塗說。
可是,相對的在弄明白的過程中,我就會不斷跟我自己的舊有概念拉扯。
我帶著我過去的所有經驗、讀過的書、思考過的想法、學習過的事物,來探索我不了解的新事物,於是新舊之間的拉扯,也在我腦袋裡展開。

我覺得跟戰車有關的拉扯,就是在這個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