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這張牌的舊有看法,只有施捨、給予,用公平的方法給別人。今天看到的是牌面上三個人的關係,給予的人高高在上,得到施捨的人跪著、仰著頭等待施捨。給予的人手拿著秤,似乎在說明著我的給予,是經過計算的,我當然不會無私的付出,我算過這些付出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或是我給予你的部分,是你值得獲得的,若我認為你不值得我付出,那麼我就不會給。

三個人的關係中,很顯然的,跪在地上的兩個人必須依賴著站著那個人。等於是站著的那個人,握有掌控權,我不給,你們就沒有,你們的生死,掌握在我的手上。站著的人是掌控者,跪著的兩個人是被掌控的人。

當站著那個人拿出錢來,跪著的人就反射性的伸出手來,等著接收撒下來的錢。說不定掌控者一個撒錢的假動作,也會引發被掌控者伸出手來的反射動作。被掌控者是被動的,等待著被給予,而不是自己主動去尋找資源,不是自己主動開拓自己的財富,他們只是等待,等待主人來到,然後施捨一些給他們。

很多人的生活,不也是這樣嗎?
有人等待的施捨,是金錢。
有人等待的施捨,是愛。

不管如何不被尊重,甚至毆打辱罵,依然堅守原來的位置等待著,等待那個不尊重他的人回來,只要願意回來表達一點點的愛,那些不尊重、毆打辱罵都可以一筆勾消。

旁邊的人看得快抓狂,但是,也很難把這類被掌控者拉出來,旁觀者真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禱告這個人能盡快想通,走出自己的迷宮。

這是我這幾天的感想,沒想到塔羅牌也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