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上說,這本書是靈魂之旅三部曲的第三本書。但是,內容有很多跟「天堂之旅」重複,我還差點以為是同一本書,只是書名不同而已。兩本書談到的很多例子都相同,當然也有一些不同的例子。這本書比較重要的不同點,是在於每一章的最後,都會有一段冥想的文章,很適合錄製成錄音帶,在靜坐冥想時播放,幫助人觀想另一邊的景象。話雖這麼說,我也不知道效果怎麼樣。不過,我真的會這麼做,我昨天才把第一篇冥想錄好,我決定要錄下每一篇,在我冥想的時候,耳朵聽到的是我自己的聲音,讓自己帶領自己回到另一邊,感覺挺不錯的。

我覺得這本書比較偏重於在我們了解了有另一邊的存在、有天使、有指導靈、有生命藍圖這些事情之後,我們如何在人世的生活中,應用我們的了解?應用在許多主題上,比如寬恕、愧疚、愛、與人的關係等主題中。每一篇最後的冥想文章,也在幫助我們與愛的源頭連結,產生不同的覺知來面對這些主題,但是,這些都不是看完這本書就可以明白或應用的,我想,還是要確實去做冥想,或在每個生活片刻中保持覺知的狀態,與能量的源頭連結。我想,用身體去實際經歷,才是真正的明白。

其實這本書比較讓我想的多一些的,是有關兒童的靈異能力。

我弟弟的小孩,在很小的時候,總是自己一個人玩的很開心,還自言自語。當大人問他:「妳在玩什麼啊?」她回答:「我在跟叔叔玩啊!」這下子大人可驚慌了,家裡只有兩個大人,爸爸去上班,媽媽就站在孩子眼前,哪裡又多了一個叔叔?媽媽立刻問:「哪一個叔叔啊?」小孩很理所當然的說:「就是那個叔叔啊!他在那裡。」小孩手指著房間上方靠天花板的角落,然後說:「叔叔在哭耶!」這下子大人都覺得毛了起來,開始在家裡放佛經音樂,教孩子唸心經,還請了關公來家裡要鎮住這些鬼魂。

書裡也提到這類事情,大人總是把這類事情歸類為「孩子想像中的朋友」。

兒子小時候,也曾經跟我說過一些事情。他說,他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有上過很多很多課,他有很多個老師,那些老師教他很多事情。他說這些話的時候,還沒上幼稚園,也才剛學會說話沒多久。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那些老師就是指導靈以及眾天使們呢?

我也想到我小時候,總是必須開著燈睡覺,有時候大人看我睡著了,就幫我把燈關掉,我卻會在半夜驚醒,感覺黑暗中有人,於是無法再度睡著,經常就這樣睜著眼睛到天亮,不然就是跑去爸媽房間跟他們擠著睡。就算去爸媽房間,我都還是感覺到有人,還是感到緊張,只是我會想:至少我身邊還有別的大人,無論我發生什麼事情,我隨時都可以把他們喊起來。

我不知道那時候,我除了開燈睡覺之外,還發生過哪些麻煩事,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從小學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媽媽就宣告說我不用去掃墓,理由是我每次去掃墓回來都很麻煩。所以,後來每次清明掃墓,我都一個人在家,至於我到底哪裡麻煩,我也不知道。

我一邊讀這本書,一邊想起這些事情,我就忍不住想:也許我的感覺是真的,我房間裡真的有人,只是我們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去面對,於是演變成了害怕與恐慌,造成我長期失眠。我到了國中的時候,還為了頭痛、無法睡眠的症狀去看醫生,還使用安眠藥幫助入睡。但是,醫生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乾脆就開安眠藥給我。

我還有一些幼稚園時期或小學低年級時期的夢境,清晰到四十年後的現在,我都還記得內容。實在很像書中所說,靈魂出遊的狀況。

看完這本書才發現,也許很多人小時候,都是天生的靈媒,只是大家都把這項天賦給壓抑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