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牌,有一個人立刻浮現眼前。

那是我們公司的客戶,一個三十幾歲的年輕男子,很努力工作,雖然是做業務員,可是,我總覺得那個人不是很外向,他跟人說笑拉咧,似乎有點勉強,有時候講的笑話還真是不太好笑,甚至還常常被我們幾個歐巴桑虧到無話可說。以業務員來講,他實在不夠滑頭。嚴格來講,我覺得他的本性應該是嚴肅的,不善於開玩笑的,也對自己的未來設有目標,希望能夠給老婆小孩穩定的生活。可是,他實在不是那種長袖善舞的人,真要到處去撈錢,他似乎又做不到。他要腳踏實地,一歩一腳印去做,而且凡事還要照著計畫來做,一有偏離計畫的事件出現,他就會覺得很煩。

我一個禮拜要跟他接觸好幾次,今天抽到這張牌,卻覺得跟他特別有關係,也特別會跟他聯想在一起。因為他今天送我一只馬克杯,很漂亮的星巴克馬克杯。

上次在電話中,我一邊開檔案櫃,一邊講電話,沒注意到我的杯子就放在檔案櫃前面,檔案櫃門一開,我的杯子應聲落地。電話裡立刻詢問起我在尖聲慘叫什麼,我一回答說杯子破掉,他就說:「我送你一個杯子啦!」本來以為只是開玩笑的,結果還真的請另一位業務專程送來,真是令人太高興啦!

真是喜歡錢幣牌性格的人,他們想對人好,就會用物質的方式來供應。而歐巴桑年紀的我,加上貧窮很久了,超喜歡有人拿世俗的物質來討好我,雖然不見得這樣就可以變成好朋友,可是,至少會讓我心情好很久。

我去電答謝時,竟然說這杯子是撿來的,意思是不用謝他。
錢幣牌性格的人,會用這個方式來說不客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