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玩塔羅牌之後,我就發現很多事情不能用巧合來解釋。

昨天才說假日在家的時間,經常會抽到權杖4與聖杯10,沒想到星期六抽到一次權杖4,今天又抽到一次權杖4。也許有人會說,可能是因為我洗牌洗不乾淨,說真的,如果是以前的我,我也會這樣說。

但是。

我在抽牌之前,我曾經排過另一個牌陣,算未來一年的運勢。我通常排牌陣的時候,會把整副牌散亂的撒在桌子上,像在洗麻將一樣的亂洗,游泳似的手勢,把整副牌打散之後,再收起來。然後作無數次的切牌,最後才開始排牌陣。
我想,在排那個一年運勢占卜的牌陣時,這副牌已經亂七八糟的洗過一遍了。而且,牌陣裡面沒有出現權杖4這張牌。

晚上抽牌的時候,我照樣作無數次的切牌,然後打開成扇型,從整副牌中任意挑一張牌出來。整副牌就在眼前,我可以抽任何一張牌,可是,我選擇了那一張,打開來,結果出現的就是權杖4。

這張牌確實是形容我今天一整天最好的牌,我送兒子去游泳,然後跟女兒去逛街,兩個人開開心心的購買想要的東西,沒有兒子在旁邊催促,真是愉快。又想到兒子今天終於離開電腦,去游泳池練身體,也很開心。
但是,為什麼塔羅牌可以準確的描述我當天的心境呢?

這類的巧合,在我每日抽一張牌的過程裡,不斷出現。有時候,某個禮拜會有其中一張牌當主題。像是有一段時間,我一再抽到塔,那個禮拜落枕脖子痛。還有一段時間,我一直抽到權杖皇后,讓我明白我的個性裡有權杖皇后的性質,只是我不斷壓抑那個部分。

有時候,過完一整天,我會想:今天的生活,好有月亮牌裡那種迷濛困惑的感覺喔!結果,晚上一抽牌,就是月亮牌。

有時候,想著這個人真像錢幣國王啊!回到家一抽牌,就是抽到錢幣國王。

這些事情實在不能用巧合來形容,一次可以說是巧合,二次也可以勉強繼續說巧合,但是三番四次出現這類事情,除了承認這個世界確實有某種力量存在之外,還能說什麼?

越是玩塔羅牌,我越是相信人與人之間能量的流動是存在的,而除了人的能量,一定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能量,在我們之間流動,然後彼此發生作用,造成某些我們視為「神秘事件」的事件。

晚上,我們在討論「來自靈界的答案」這本書時,也討論到一些發生在我的周圍的詭異事件,因為看到這本書,才第一次想到:說不定…….這些事件都有靈界的參與?因為書裡描述的現象,實在跟我小時候的狀況太類似,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小時候在媽媽的巨大壓力下,產生了心理上的問題或是精神上的問題,才會有那些神經兮兮的想法,可是,對照書中的描寫,實在太過雷同,讓我有一種突然被雷打到的感覺啊!

不過,後來又有點擔心這樣東想西想,又跟孩子們分享,會不會把大家都搞得神經兮兮啊?於是,我還是跟孩子們強調,我無法解釋我遭遇到的現象是什麼,可是,畢竟我沒有親眼看到任何具形的影像,「感覺」也很可能會欺騙我們,所以,除非有足以印證的事件出現,否則就不要想太多。

也許,我看太多蘇菲亞布朗的書了,這本看完就該換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