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星期六、日在家裡的時候,我經常都會抽到權仗4或是聖杯10。聖杯10代表著快樂的家庭,而權杖4也有接近的涵義,只是權杖4所代表的不只是家,還包括了好朋友、新房子、穩固的關係等等。

我在家裡感受到的,通常是「單純的快樂」。

不需要擔心有人對我心懷不詭,或是誰想陷害我,或是擔心工作沒做好。在家裡,我什麼都不用擔心,就算我做錯了什麼,孩子們會盡力協助我彌補錯誤造成的結果,我不用擔心誰會用這個錯誤來評斷我,或是誰會因此不愛我。我也可以百分之百的相信,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孩子們對我的愛不會減少,就像不管孩子們變成什麼樣子,我對他們的愛也不會減少一樣。

星期六送女兒去上鋼琴課的車上,我們討論到「靈魂實驗」這本書裡,作者請很多靈媒來做實驗,召喚一些靈魂來到,問他們:「你們最想告訴在世親人的話,是什麼?」那些靈魂總是回答:「請轉告他們,我愛他們。」

當我跟女兒說,原來很多靈魂在世時,說不出口的是「愛」,而死去之後,最掛念的是我親愛的人不知道我愛他。女兒聽到這裡就說:「哇!那我不知道說了幾百次了,一天就說好多次。」

是啊!擁抱與說我愛妳,幾乎是女兒一起床就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我常常覺得我這一生欠缺的擁抱,都由女兒填補好了。

我回答女兒:「是啊!我百分之百知道你愛我,就算我們兩個吵架吵的很兇的時候,我也知道我們還是相愛的。不只是妳不斷的告訴我,妳愛我,我從妳對待我的方式,我也知道你是愛我的。看來,當我們死去的時候,我們一點都不用擔心對方會不知道我們的愛了。」

有時候電視上在討論:「你有多久沒有擁抱你的家人?」女兒也會很疑惑的說:「有人不抱的嗎?我每天都抱你好幾次耶!」

這就是我在家裡感受到的,當我在公司遇到挫折,需要擁抱的時候,我就可以回家,然後對孩子們說:「我今天好難過喔!好想要抱抱喔!」女兒就會來抱抱我,兒子會來摸摸我的頭。

我想,這兩個孩子在我的生命藍圖裡,應該是來支援我的吧!真是我的兩個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