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我一直感到情緒低落。在公司有很多事情不順利,看很多人不順眼,很希望能夠放個假,能夠少上幾天班。

這兩個禮拜,我特意再每個星期五請假,我想讓自己休息,完成想放假的心願,我想觀察自己,給我放假之後,我真的就比較好了嗎?

第一個請假的星期五,我去書店看了一整個下午的書,找到幾本讓自己很喜歡的書,現在看完了這些書,也覺得那天是個豐收日。但是,我發現找到好書,或是多放一天假,似乎與我在公司的情緒低落,是不相干的兩件事情。好像沒辦法用休假當天的豐收,去抵銷在公司的不順利。

第二個請假的星期五,我留在家裡。說是留在家裡,一大早還是去採買了一個禮拜要用的東西,然後,就窩在家裡發呆、睡覺、看日劇,然後一天就過完了。我突然對「休息」這兩個字產生困惑,什麼叫做「休息」?躺在床上不動,算不算休息?

我坐在我的書桌前,困惑的想:我要怎麼休息,我才會覺得我有勇氣去面對公司的許多不順利?

接著感到更困惑,「休息」與「面對工作的不順利」兩者之間,真的有關聯嗎?
「請假休息」對我而言,現在看來只是逃開而已,這其中沒有任何一種行動,是可以處理「工作的不順利」。

我看到命運之輪說的是,我所面對的、遭遇的所有事物,都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我,必須在命運之輪上,跟著轉動,如果我避開,成為一個旁觀者,那麼學到功課的人,必然是在命運之輪上的其他人,必然不是我。我既然離開了命運之輪的轉動,沒有去面對命運之輪轉給我的道路,我自然沒有機會參與這一回合的遊戲。

我觀察我在家裡的一整天,我什麼事情都沒做,整個人很慵懶。我想起有一次,我在網路上做的一次占星,說我的個性是「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這是真的,我在家裡就是整個散散的,什麼家事也不會去做,除了肚子餓非煮飯不可之外,我在家裡就是變成廢物一個。可是,我一去上班,有人惹我生氣,也有人講笑話給我聽,有時候會遇到困難,有時候會遇到好事,有時候認識一些很棒的人,有時候遇到很爛的人。總而言之,有許多挑戰,在面對的當下,覺得好痛苦,可是,這些事情卻都活化我的腦袋,讓我湧現更多想法。

所以,我應該感謝在公司裡遭遇到的各式各樣難關,這些事情是使我成長的養分。所以,我想在我遇到挫折、痛苦、生氣的事情時,我要隨時提醒自己:嘿,命運之輪又轉到了一個轉戾點了,我要是度過了,就又往上升一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