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去算命,想要的是一個簡單的答案。

我跟他會幸福嗎?會。
我今年結婚好嗎?不好,妳適合晚婚。
我適合換工作嗎?適合。
換什麼工作好?換一個秘書類的工作。
我適合開店做生意嗎?可以。
什麼時候開店好?明年。

…………………………

有人甚至會認為無法說出答案的算命師,就是不準的算命師,也以說了多少準確的事情,來衡量這個算命師高不高明。算命師沒辦法幫忙做決定時,就會覺得這個算命師也沒多利害,算命師還不是跟我一樣,都不知道怎麼辦。

但是,我希望算命師提供給我的,是生命的成長。

既然算命師看到的是我的一生,甚至有人說可以看我的前世、未來世,既然可以看到完整的輪廓,算命師該跟我談的是,我該如何好好的使用這一生,如何不白走這一遭。一生中出現的這許多事件、感受,我要學習什麼?我要如何在我一生結束的時候,感受到我這一生是豐盛的?

我希望遇到這樣的算命師,我也希望我給的塔羅占卜,也是這樣的占卜。
當人站在一個十字路口,希望得到指引的時候,我希望我給的塔羅占卜,是幫這個人分析四個方向的所有狀況,然後幫助這個人了解自己的真實需要,最後,由這個人自己決定自己要走哪個方向。

如果這個人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我希望我能夠有智慧,可以給他幾句話,讓他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但是,如果他還是認為真實的他,不是我說的那樣,那麼我就會尊重他的選擇,有可能我真的說錯了,也有可能他還是想繼續逃避自己。那麼我就必須選擇尊重他,寧願對方說我是錯的,我都要尊重他。

當來占卜的人希望得到一個答案,希望我指出一個方向時,我希望我忍耐住,不去說我的想法,不去說「如果是我,我會選擇A」之類的說辭,因為那畢竟不是我,每一條路都有不同的狀況以及必須承擔的結果,我希望我的工作是協助對方看清楚之後,由對方做最後的決定。

唯有經過自己思考過後所做的決定,才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未來不管是幸福或不幸,都能夠學到功課。

如果是占卜師給的決定,那麼未來不幸的時候,頂多說一句:「早知道不該聽那個鱉腳的占卜師的話。」而不會深思自己做了什麼,才會招致這些狀況,也學不到功課了。

我一直深信,人在任何抉擇時刻,無論所做的選擇是什麼,無論引來的是幸或不幸,都有值得學習的功課。重要的是,你要看見這門功課在哪裡,看不見,那一切就白搭了。

我希望我的塔羅牌,是能夠指出這些功課的工具。
目前,我遇到的一些人,是可以了解我的塔羅的人。也有一些人,用得到的答案來理解我的塔羅,這個時候,我就會感到有些孤單,有些無力,不知道能從哪裡施力,去幫助對方的人生。我真的很希望來找我的人,都能因此有一些心靈上的提升,而不只是在物質表層而已。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的內在還不夠,所以,我達不到我想給的塔羅牌。

我在錢幣5這張牌上,看到我在給出塔羅牌時,內心充滿的孤獨感受。也看到我想要給予心靈上的幫助時,我的心靈還有許多匱乏與不足。我應該多加增強我的靈性,也許我更充滿的時候,就可以讓人清楚感受到我想要給出的是什麼樣的塔羅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