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做了一場夢。
我躺在手術台上,我知道等一下醫生就要用刀子切開我的肚子。我心裡在想:「這是我第一次開刀,不知道刀子劃在我的肚子上的感覺是什麼。」我感到緊張,等待著那一刀劃下去。

過沒多久,醫生的刀子劃了下去,我清楚感受到刀子陷入肚子裡的感覺,還感受到在切到尾端的時候,好像我切肉切不太下去,有點用割的那種感覺。肚子不痛,但是,有被切開的感受,還有人手用力把我切開那條縫剝開的感受。接著,有人從切開的裂縫中,用力拉出一個嬰兒。

嬰兒一被拉出來,就笑得很開心,好像整個是帶著快樂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嬰兒皮膚偏黑,精瘦。整個夢裡面,都是這個嬰兒的笑臉。神奇的是,才剛出生的嬰兒,竟然可以前滾翻、後滾翻、還可以像跳芭蕾舞那樣不斷旋轉,嬰兒玩的不亦樂乎,剛才夢中才開過刀的我,竟然也能坐在那裡看著嬰兒,像是陪著嬰兒跳舞一樣的,拉他的手,碰他的身體,讓他翻滾旋轉。

嬰兒全身上下都散發出「快樂」,笑聲不斷,夢中的我也感到非常開心,很高興跟這個嬰兒相遇,很高興有人幫我從肚子裡拉出這位嬰兒。

醒來時,還沉浸在嬰兒的快樂裡。
不過,很疑惑的是:怎麼會夢到自己剖腹生下一個嬰兒呢?

最近的夢,總是很清晰,而且總會縈繞在腦海裡一整天。像這種忘不掉的夢,就只好把他紀錄下來了。

只是自己總覺得莫名其妙,這些夢好像都跟我白天的生活或思想無關,這些夢到底為什麼跑到我的睡夢裡呢?

真希望會解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