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

還沒學塔羅牌之前,我們辦公室每天聽的廣播,下午都會有一段塔羅牌占卜的節目,我們常常會一邊聽一邊評論。

「抽一張牌就可以解讀囉?還真神奇。」
「搞不好根本就是虎爛。」
「就是啊!其實多跟來占卜的人聊一聊,不用占卜也可以知道狀況了。」
「根本就只是心理輔導,哪裡有占什麼卜啊!」

總而言之,我們把塔羅牌占卜當笑話看。

等我學了占卜之後,我知道塔羅牌不是笑話了。辦公室裡有其中一位同事也被我算過,她也知道塔羅牌是真的,所以,她還介紹朋友來給我算塔羅牌。我也看了很多塔羅占卜師的網頁,深深知道這個世界上高手如雲,而越是真正的高手,說話越是謙卑。

今天下午照例又有塔羅占卜的廣播,那位知道我會算塔羅牌的同事順口問我:「ㄟ!他們只抽一張牌就可以算,這個也是塔羅牌吧?」
「是啊!」我仔細聽了一下廣播,對啊!有我熟悉的那些牌。
「那一張牌也可以算喔?」
這時候,我竟然順口就說:「我很佩服這些人,用一張牌就可以講這麼多,真的很厲害。我想,如果他不是真的很厲害,那就是虎爛。」
同事說:「對齁!」
我不知道是有點心虛還是怎樣,趕緊又補了一句:「不過,他們能用一張牌就解讀到這麼多,真的很厲害,我真的很佩服。」

說完這些話之後,我又看了幾篇網頁的文章,心裡突然不安起來。
我到底以為我是誰?
會算塔羅牌,很了不起嗎?
我竟然帶著不屑的口氣,評論廣播裡的塔羅占卜師。
我自己無法單獨只解讀一張牌,不代表別人不行,不是嗎?
我竟然自大的說那有可能是虎爛。

當然,有可能是過去習慣性開玩笑說塔羅牌是虎爛,所以,現在也很自然的說出來。但是,我感受到的是另一種「靈性上的驕傲」,是那種不見得值得驕傲,卻自以為很驕傲,自以為自己很有一套,以為自己高人一等的那種驕傲。以為我比別人聰明、我比別人有靈性的這種驕傲。

我想,我的生命裡面,應該是很希望自己的靈性可以提升,很希望自己是比較聰明靈動的,所以,當我接觸到這類事物時,總希望我是那個領悟力最好的那個人。但是,想當「最好」的那個人,可不容易,因為這個世界上一山還有一山高,這根本是鑽進了痛苦裡。

相對來講,為什麼會有「想當最好的」那種念頭呢?那當然是因為現在的我不是那個「最好的」,不是那個「最有靈性的」。正因為不是,才會用自己的嘴巴說出那種「如果他不是真的很厲害,那就是虎爛。」的話,以顯示出好像只有我才是最厲害的,尤其是在外行人面前。對吧?如果是在內行人面前,我應該是嚇得不敢說話,像個瞥三才對。

所以才會有句話說「半桶水響叮噹」囉!
真正有領悟的人,已經沒什麼好說的,只有還在半路上的,才會天花亂墜的說個不停。

今天的寶劍國王要我面對的是:誠實,誠實面對自己內在的黑暗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