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抽到這張牌的感覺,跟以前抽到的時候完全不同。

以前感受到的是封閉自我,緊張防備。現在抽到的時候,我看見的是那雙手,那雙手是自由的,可以選擇拿起寶劍防衛自己,也可以選擇把寶劍放下來,更可以選擇伸手去把蒙住眼睛的布解下來。

無論現在的我採取什麼姿態,我都是自由的。
這是個多好的消息,我是自由的。
我可以選擇封閉自己,也可以選擇把自己裸露出來。
我有選擇的自由,我可以選擇讓自己緊張,也可以選擇放開自己,我可以選擇讓自己幸福過生活,也可以選擇讓自己痛苦的過日子。這些都是自己的選擇,人是自由的,是可以選擇的。

以前我必須讓實際的生活與我的塔羅筆記分開,兩者之間必須隔開一段距離,然後在我要貼上時,我可以審視這篇文章貼出去,我有沒有辦法承受,我能不能面對,然後才把文章貼出去。

結果,筆記貼了三個月,除了2篇預言性質的文章不敢貼之外,我實在看不出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貼上去的。於是,我把兩把劍放下來,伸出我空出來的手,把蒙住眼睛的布拿下來,拿掉實際生活與塔羅筆記之間隔開的時間距離,有那麼可怕嗎?沒有啊!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這種「放心」的態度很重要,但是,必須經歷一段時間的沉澱,才有辦法真的「放心」,絕對不是現在說要放心就可以放心的。我走了三個月才敢放下劍,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