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抽到的禪卡,完成。

「在這些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整幅圖畫,那是長久以來一直佔據了我們注意力的所有那些小片斷的合成圖。」

從昨天看到自己的此生課題後,我的感覺就像是在俯瞰我的生命軌跡。那種感覺真的很像是站在拼圖最後一片的位置上,然後,終於了解了排列過程中,每個碎片的意義了。

但是,這不代表我就到此為止了,那代表著一個內在思索的階段完成了,接下來我不會再去想過去曾困擾我的一些想法了,因為那些想法都已經不是問題了,一些新的領悟已經取代了曾經有的困擾,困擾已經不再是困擾了。

所謂的完成,是這一盤拼圖已經拼完了,接下來要拆另一盒新的拼圖。
因此,未來會有不同的難題、不同的困擾出現,可是,卻也是讓我有新的領悟的機會。就好像完成了25片的拼圖之後,接下來就挑戰50片的,再接下來就挑戰100片的,直到完成此生所有的課題為止。

「任何耗用你的時間和能量的事現在都來到了結束的點,在結束它的時候,你就可以清出那個空間讓新的事情來開始。使用這個空檔來慶祝兩者之間舊的結束和新的開始。」

我曾經困惑過,要不要繼續寫部落格,但是,我發現真的有人因為我的書寫得到幫助。於是,我今天也下定決心了,只要有一個人會因為我的文字而得到幫助,我就要努力的寫。不過,我也知道,會從我的書寫裡得到最大幫助的,當然還是我自己。

本來也很擔心,沒人來給我占卜,那我怎麼練習塔羅牌呢?
不過,我發現這種事情也不需要擔心,當我結束一個塔羅個案之後,緊接著就會又來另一個,所以,我現在手上又有一個等著了,原來只要懷抱著信心,就不會有問題了。

於是,就這樣,以這兩天為轉戾點,我想通了很多事情,也確立了某些人生的步伐,所以,這確實是個該慶祝的新舊交接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