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塔羅到現在,雖然還沒有對每一張牌都完全了解,但是,一歩歩在深入中,也幫朋友占卜,朋友也覺得得到幫助。在朋友眼裡,我是個會塔羅占卜的人。但是,我自己還一直在跟自己辯論中,對這個身分還有點半信半疑。所以,我每天的塔羅筆記不管寫的是什麼內容,我感覺最後都是在那裡自問自答:「我會嗎?我會。我會嗎?我好像不會。我是嗎?我好像是。我是嗎?我又好像不是。」

就連今天早上抽到的禪卡,也還在做這種自問自答。
晚上,我抽到的塔羅牌是「命運之輪」。

這是一個不斷在轉動的輪子,不斷轉動的意思,也就是不斷產生變化,也就是說是在改變中。

我覺得我也是在改變中,我正在適應我的新能力,新的狀況。我努力在平衡著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而這些變化都在開始塔羅之後的這幾個月發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這本書說,命運之輪表示:在你嚐試將生命所呈現的改變,加以平衡的過程中,所學到的教訓。

命運之輪在轉動中,最近我比較處在蛇 – 塞特的狀態中,那是一種衰敗、紛亂、黑暗的狀態。然後,漸漸的我似乎正走向Anubis的方向,一個新生命即將開始,但是,也是我的靈魂漸漸可以安歇的方向。混亂快要統整出一個秩序,漸漸的可以看見一些神秘的訊息。

不過,這一次也不知道第幾次看到這張牌了,這一次看到,那四個角落看書的象徵物,一直在我寫這篇日記的同時,不斷出現在我腦海中,也不斷的跟我每天早上,坐在車子裡看書的影像重疊。似乎在告訴我一件事情,嚐試去看各式各樣的書,努力去了解各個面向,這些都會對我有幫助。

反正,讀書有好處就是了。

200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