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幫兒子占卜,很簡單的五張牌,我把牌排出來後,還來不及把牌的資料打進電腦裡,兒子就激我:「算牌算那麼慢!」害我本來想先把抽到的牌登記到檔案中,再跟他解說的,這下子禁不起激,手一邊輸入,嘴巴立刻就一張張牌解讀起來。

我的眼睛看著電腦,沒怎麼注意兒子的反應。
一個轉頭,卻發現兒子表情越來越嚴肅,一副大受打擊的模樣。
我趕緊問:「我說的是事實嗎?」
兒子問問題的方法,就像一個陌生人來到我面前,然後丟一個問題給我,這個問題背後有哪些狀況,我一點都不知道,我沒有任何線索,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解讀跟事實是不是相符。

兒子說:「你說的這些,我心裡本來就知道。」
占卜結果是往比較不好的方向,兒子說:「我本來就知道啊!其實,也就是說,我如果選擇要繼續這樣下去,我就要接受可能會有的不好的狀況。這個我知道啊!最後還是要自己做選擇啊!其他的,你說的那些,我本來就知道了。」

兒子這麼說,意思當然是我的占卜結果是正確的,他自己也隱約知道事情會這樣繼續發展,現在攤開來講,是一種正面相對的衝擊,感覺當然不好。

兒子離開我的房間,我把剛才的占卜結果,輸入檔案中。
我問兒子:「需要把結果印出來給你嗎?」
兒子一副一點都不想看到血淋淋的現實那樣,回我:「不要,你自己留著就好,我不要再看了。」

然後,我就聽到從他的電腦裡傳來楊宗緯唱的「領悟」,啊!多麼痛的領悟!

* * * * * * * * * *

今天的占卜,讓我一直不斷在思考,占卜這件事情對我來講,哪一個部分是最重要的?

準不準這件事情,我想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談了,因為塔羅牌不斷向我證明,用塔羅牌占卜的準確度,是很高的,而這個準確度,不是占卜的人可以掌握的,沒有任何技巧可以使占卜準確,這個準確度是從哪裡來的?沒有人知道。要去不斷驗證這個準確度,並且追求準確度,這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事情,也是我昨天在奧修禪卡中感受到的那句話:「這是神經病的行為。」所以,我不想再管這種神經病的事情了。這是不能掌控的事情,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而且,這種老是要算看看到底有幾次準確度,然後,數算我第一次準、第二次準、第三次準,這種心態很像我今天抽到的牌:錢幣4。我數算著我有一枚錢幣、二枚錢幣、三枚錢幣、四枚錢幣。但是,又怎麼樣呢?一陣大風、一次大雨,都可能把我的錢幣吹走。只要宇宙的能量不回應我,我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這樣固守著這些幹什麼呢?根本就是神經病。

尤其是今天看到兒子那麼嚴肅而沉重的表情,真的把我嚇到了。平常愛搞笑的兒子,總是像愚人牌所顯示的那樣,好像很樂觀的面對每件事情,總是開開玩笑就可以過去了,今天卻那麼嚴肅。

我不禁在想,我對他說的那一堆解讀,是否幫助到他了?是否能讓他做出對他最好的選擇?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我想,如果我不能幫助人過得更好,那占卜是來幹麻的呢?

另外一點是,從今以後我不要再拉人來給我做實驗了。

本來我以為找人來讓我練習占卜,不過就只是我的練習,跟對方不會有什麼關係,可是,我現在發現並不是這樣。因為占卜的結果,是真實的,既然是真實的,就跟對方的人生很深入的有牽扯,還會進入對方的內在去探討。這已經不是練習占卜了,這是牽涉到對方人生的事情。我想,對方可能也並不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他們本來以為只是一場遊戲而已,只是一次紙牌遊戲,哪裡知道卻跟自己最深處的懼怕直接面對面。而且,我是寫書面報告,我把我能夠解讀到的所有訊息都寫在裡面,然後寄給對方。對方是完全毫無防備的,突然就跟最幽微深處的自己面對面。如果是面對面,像跟兒子這樣,當我看到他臉色已經變了,我就停了下來,有一些我寫在檔案中的文字,並沒有說出口。因為他已經了解了,多說也只是多難過而已。所以,我今天知道了那兩位收到報告的朋友,心裡是怎樣的難過了。

所以,今天是我最後一次把占卜的狀況寫出來了。
以後這些都會是我的機密檔案,我會寫的就只有我的每日一牌,或是對牌的感受。
而我練習的對象,下個禮拜是最後一位,那是上星期就說定的,我還是會把這個做完,因為已經答應了。接下來,除非有人主動來找我占卜,否則我不會主動去找人來占卜了。我還是需要練習,不過,需要的人自己舉手,自己來找我,然後我看情況可以就接受。我覺得這樣比較好,真的覺得自己需要,那就會有心理準備。如果宇宙的能量真的認為需要訓練我,當然也會找人給我練習。如果我可以想到什麼方法,是可以找到真的需要占卜的人,然後我又可以得到練習,那就最好了。

不過,我還是不會再提第幾次占卜,然後準不準,然後反應怎樣之類的。這類文字都不會再出現,我會紀錄下來,但是不會再公開了。

我想這樣是比較好的,而這樣應該才是對的。
我思考的角度,應該是以保護來接受占卜的人的角度才對,不應該以讓人看到我的學習軌跡的角度。因為別人是否了解我的學習過程,與被占卜者是否會受到傷害,兩者相較之下,當然是後者比較重要。

所以,我應該思考的角度是:保護被占卜者。
既然如此,那就必須把牽涉到別人的部分,完全不要再提起了。

這就是我今天所想的。
除此之外,我今天在占卜過程中,還發現自己對牌的熟悉度不足,對每一張牌的了解也不夠,我覺得我應該再多加充實。

2008/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