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搭上那輛公車,事情是否會截然不同?
如果有第二次機會,會怎麼選擇?
如果﹍﹍﹍

故事從搭上與沒搭上那輛公車開始。

搭上公車,在自己的床上發現自己的男人外遇,吵架,分手,遇到新的男人。卻在最後看似即將喜劇收場的時候,轉頭迎面被車撞上,死在醫院的床上,新男人陪伴身旁說:「我會給妳幸福」。
這一段,我感到有點錯愕,總覺得用死來終結,似乎顯的過於潦草。
但是,就在我打著鍵盤的同時,我突然懂了。
因為這一段,搭上公車這一段,只是假設,是主角的想像。
當她最後面對外遇對象當面告知的難堪場面時,她多希望她一開始就知道了,不會被騙這麼久。
於是,她想像如果當時搭上了那輛公車,如果當時就知道這一切,至少提早開始一段新的戀情,不用受騙這麼久。
而想像用死來終結。

沒搭上公車,一直被埋在鼓裡,直到最後被外遇對象當面告知,深受打擊,衝下樓梯,不慎摔下,導致流產。
在病床上醒來,與背叛她的男人分手。
傷癒走出醫院,在電梯裡,遇上了那位「新男人」。
這樣的安排,是否說明了,人是無法逃離命定呢?
會遇到的,就是會遇到。只是時間早晚而已,不管上了公車或沒上公車,早晚你都會遇到他,他可能正從妳的窗外經過,或正開著車從妳身邊滑過,妳不是還沒遇到他,妳只是沒發現那個人就是他。
然後有一天,他與妳面對面的遇到了,妳才知道,就是他。

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