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魔戒的時候,很自然的被壯觀的場景吸引,高聳的山壁、雪崩、巨大的獸人、炎魔,當攝影機從高空往下快速俯拍下去的時候,懼高症的我有如坐雲霄飛車般,嚇的縮在椅子裡面,人是越座越低,忍不住「啊啊呀呀」的喊了出來。這種畫面,真的只有在大螢幕看才會感受到這部片子的好看。

其實,剛開始看的那十分鐘,我真的覺得這部片子怎麼拍的好像連續劇的第一集,交代的很冗長,心裡暗暗的罵,怎麼一點手法都沒有呢?這麼平鋪直敘的方式,哪有什麼手法可言呢?

不過,緊接著就是可怕的黑騎士的追殺、妖魔鬼怪陸續出現,還有美麗的精靈,這些噱頭都讓我覺得很精彩,於是我想,也許這部片子要賣的,就是這些妖魔鬼怪以及壯觀的畫面吧?這些也確實相當有娛樂效果,至少我看得很過癮。

當魔戒隊伍中,一個接一個死去的時候,我就聰明的、自以為是的想起了古老的一部日本片,「里見八犬傳」。那也是護衛們一個個死去,最後達成任務。我就想囉!這故事簡單嘛!就是一個個死去,然後最後主角順利完成任務,當主角品嚐成功滋味時,也同時懷念起這些朋友,為這群朋友落淚,這時候,奇蹟發生了,這些朋友竟然復活了,由天而降,圍繞在他身邊﹍﹍。我想,故事絕對是這樣的,不然還能編成什麼樣呢?這種公式,套用古今皆準啊!但是,沒想到的是,結果魔戒隊伍沒有跟著主角一起前往,而是主角跟自己的同伴兩人前往,而且,最可恨的是,當我絞盡腦汁在想,這兩個一點「武功」都沒有的人,怎麼護送魔戒時,竟然就劇終了,好生氣啊!

在電影院裡站起身來,才想到,人家片名就說了,是「首部曲」,所以,後面還會有二部曲、三部曲,人家本來就是要拍連續劇啊!唉!

講了半天,其實我要講的還沒講。
我覺得魔戒這部片子裡面,有個很重要的主題,那就是「選擇」。
人人都說,魔戒具有某種力量,會去引誘人,會去影響人。但是,究竟是這個魔戒在影響人?或是魔戒所會帶來的權利慾望在影響人呢?當一個人無欲無求的時候,魔戒對這個人就起不了任何作用。當人有了欲求,魔戒就有機會擄獲人的靈魂。
想擁有權力的人,會受到誘惑。
想擁有永恆美麗的人,會受到誘惑。
想得到超強力量的人,會受到誘惑。

但是,並沒有人拿一把刀架在人身上說,「如果你不拿魔戒,你就要立刻死」。因為如果是這樣,反正都是死,我可能寧願選擇墮落,選擇拿取魔戒。然而,並沒有,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選擇接受誘惑,或選擇不接受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