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說:「坐我隔壁的很奇怪,她帶東西來啊!然後,有的同學是她喜歡的,有的她不喜歡。她想給喜歡的人看,不想給不喜歡的人看。可是,她每次都問我,給A看好嗎?或給B看好嗎?都要我幫她做決定。」

「是嗎?她自己不會做決定嗎?」我說。
「對啊!每次都要我做決定。」女兒說。
「也許她發現妳現在自己很會做決定了,她覺得妳很棒,所以,希望妳幫她做決定。」我說。
「可是,不是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決定嗎?」女兒問。
我突然想到,也許女兒來告訴我同學不會做決定,只是要我再一次肯定她前幾天學會自己決定,自己負責任的事情。
「對啊!就像妳這樣,可以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任,很棒對不對?」我問。
女兒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說:「那怎麼辦呢?要叫她自己做決定,對不對?」
我問:「那萬一她又來問妳,又要妳幫她做決定的時候,怎麼辦?」
「呵呵!我就說,我也不知道啊!」女兒學著我的口氣。
「喔!妳都把我的話學去了!換妳教別人囉!」我笑著說。
女兒調皮的大笑。

我想,女兒一定覺得自己學會做決定這件事情,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她回來跟我談同學無法做決定,只是想再一次溫習那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感覺」吧?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女兒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