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妹妹很討厭!
媽媽:為什麼?
兒子:誰叫她說,蝌蚪死了最好。
媽媽:她這麼說,讓你很生氣嗎?
兒子:對啊!
媽媽:因為蝌蚪死了,你很難過?
兒子:對啊!那我怎麼寫我的學校功課?我沒有蝌蚪可以觀察了。
媽媽:沒有蝌蚪可以讓你寫功課,讓你很難過,也很擔心功課寫不出來,是嗎?
兒子:對啊!她還幸災樂禍!
媽媽:你覺得她幸災樂禍,是嗎?
兒子:對啊!
媽媽:所以,你覺得很生氣?
兒子:對!她最好不要在我們家!
媽媽:你很生氣,氣到希望妹妹不要在我們家,是嗎?
兒子:(猶豫一秒)對!(口氣有點不太肯定)
媽媽:因為一隻蝌蚪死了,所以,你希望我把妹妹趕出去,不要留在我們家,對不對?
兒子:(看著我,似乎覺得我太誇張了)我不知道!
媽媽:那怎麼辦呢?
兒子: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再找一隻蝌蚪啊!
媽媽:你希望能夠再擁有一隻蝌蚪,對不對?
兒子:對啊!可是,我同學又不可能再給我一隻蝌蚪。
媽媽:你很怕沒有蝌蚪,是嗎?
兒子:對啊!
媽媽:那我們一起想辦法找蝌蚪,好嗎?
兒子:可是,我又不知道哪裡有蝌蚪!
媽媽:那你去問同學,哪裡可以找到蝌蚪。我也去問問,哪裡可以抓到蝌蚪,或哪裡可以買到蝌蚪,好嗎?
兒子:﹍﹍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