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了不知道幾百本書,也譯了幾十本書之後,突然,眼科醫生竟然告訴我:「你應該從小就有弱視,現在你年紀已經﹍﹍﹍所以,沒救了,戴眼鏡吧!」

於是,我才知道原來女兒一出生就有的弱視,是從我這裡遺傳來的。

我戴上醫生給我試戴的眼鏡,在眼科診所裡面走來走去,看著遠處的招牌,才驚覺原來沒戴眼鏡之前,我是如何的視野茫茫,可是,幾十年來,我竟然渾然不覺,努力忍受著自己的眼睛,在看書會導致極端疲累的狀況下,竟然還樂此不疲,應該說書的吸引力太大?或是我太笨?或者是我太能夠忍耐了?

女兒興奮的跟我握手:「恭喜、恭喜!媽咪!你終於看見這個世界了。」

呵!看來這幾十年來,我一直沒有清楚的看見這個世界,我一直在迷迷濛濛中生活,所以,想來我如果會看錯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的眼睛,本來就看不清楚。

剛才去眼科拿了眼鏡回來,坐回電腦前面,戴上眼鏡。
才發現,原來我過去面對文字時,是多麼的辛苦。原來我本來根本看不清,是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看到電腦上、書上的文字。現在,戴上眼鏡之後,我的眉頭都舒展開來了,我不再覺得頭昏腦漲了。

給自己一個期許:

希望未來,我能夠頭腦清楚的看人,認清值得我信賴的人。
也希望我能把這個世界看的更清楚,更知道怎麼跟世界相處。
更希望我把自己看的更明白,更知道我自己要的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