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像在講著囈語似的對出版社的人說:「其實我最想寫的是小說,我覺得那才叫真正的創作。」
出版社的人略略沈吟說:「可是﹍﹍純文學的東西,比較不好賣。」
我趕緊澄清:「不是,我不是要寫純文學,我沒那麼厲害,我想寫言情小說。」
此言一出,出版社立刻精神振奮:「喔﹍﹍那好啊!你擬個大綱來,不錯的話,就寫來,我就幫你出書啊!」
「真的?」其實,我很狐疑,我連一本言情小說的第一個字都還沒動筆,對方怎能如此慷慨的說要出書?
「真的啊!」出版社篤定的說:「不過,要寫的煽情一點,你知道的,最近的言情小說,已經有點接近色情小說了,性愛場面要多描寫一點。」
「可是﹍﹍」其實我內心想像中的言情小說,還是要有一點點主題、有一點點夢幻,而且,我最討厭看一堆單純描寫性愛的文字,更別提叫我寫了。
我趕緊說:「我不想寫性愛的部分耶!」
「可是﹍﹍」出版社也猶豫了:「那可能不好賣啦!別人都是這樣寫的啦!妳就這樣寫啊!一定有錢賺的!」

於是,關於寫言情小說的事情,就這樣胎死腹中。當然,也是因為我根本還沒想好,我到底想寫甚麼樣的言情小說,所以,連第一段都沒寫。

最近,我從網路上得到一個收錄亦舒作品的網址,一口氣連看了亦舒的四本書。這才驚覺,言情小說不寫性愛、不寫接吻擁抱、不寫膩的半死的情感、不寫英雄美人、不寫公主與王子、不寫美滿結局,照樣可以這麼好看,照樣可以大賣,照樣可以成為經典,誰說一定要寫得像色情小說呢?

從今以後,我心目中,好看的作家,又多了一個,這個人就是亦舒。
然後,亦舒的多產,也讓我眼睛看的好痛。

亦舒作品:http://www.millionbook.net/yq/y/yishu/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