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我站在廚房,揮汗準備晚餐的時候,兒子悄悄的走到我身邊,問我:「妳在做甚麼?」
「煮菜啊!」
「喔!」隔了一會兒,他望著台子上一堆雜七雜八的蔬菜問:「要我幫忙嗎?」
我看了看兒子,再看看我眼前的兵荒馬亂:「這樣吧!你幫我切蘿蔔!」
「好!」兒子立刻捲起袖子,把手洗乾淨,拿出他的專用刀子,開始切起蘿蔔。
這時候,女兒聽到我跟兒子在廚房的說話聲,也跑來問:「你們在做甚麼?」
「在煮菜啊!」我跟兒子異口同聲說。
「那我也要幫忙!」女兒看到兒子在切蘿蔔,也從櫃子裡拿出她的專用刀子,幫我切香菇。

真好,一堆蔬果,就在兩個小幫手的幫忙下,三兩下全切完了。
當然,這時候就別在乎切工到底夠不夠細了。

(二)

星期天晚上,當兒子與女兒最愛看的「十字路口」與「快樂星期天」要開演的時候,我跟兒子女兒說:「我覺得我們的浴室很髒,我現在要去刷浴室。」
我站起身,就往浴室去。
當我正在把浴室裡的衛生紙,瓶瓶罐罐拿到外面來,準備在浴室大展身手的時候,兒子走到浴室門口對我說:「媽咪,我跟妳一起刷。」
「可是,你不是要看快樂星期天嗎?」孩子們一個禮拜中,也只有禮拜天有時間看電視,所以我很尊重他們這一點點的看電視時間。
「沒關係,還沒開始。」兒子說。
「好啊!」
於是,我開始刷洗浴室的天花板、窗戶,兒子把浴簾拆下來刷。
女兒這時候也探頭進來:「哥哥,你們在幹嘛?」
「刷浴室啊!」兒子說。
女兒想了一想說:「我也想一起幫忙耶!」
「嗯﹍﹍」我看著狹小的浴室,我一個人佔據了浴室的一半位置,兒子刷浴簾,浴簾就把整個浴室的地板都佔滿了,幾乎沒有地方可以再容下第三個人了。
「可是,這裡已經很擠了,妳可能沒地方站了。所以,今天妳暫時不用幫忙,等一下如果我要刷廚房,妳再來幫我刷廚房,好嗎?」我說。
「好啊!可是,我也想跟你們一起。」
「你一個人在外面看電視,會覺得寂寞,是嗎?」我問。
「有一點點。」
兒子這時候立刻說:「那這樣啊!你幫我去看那個株式會社的單元開始了沒,我只要看那裡就好了,你負責幫我們看,看到好看的就叫我們。」
「喔!好啊!」女兒很高興的跑回客廳,因為她也有另一個重責大任了。

於是,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刷浴室。
雖然時間拖的比較長,可是,跟兒子一邊聊天,又一邊跑去看電視,竟不覺得刷浴室累,一點都不覺得這是苦差事。
不知不覺間,就把浴室刷乾淨了,心情也變好了。

(三)

晚上,孩子們上床睡覺。
兒子從房間跟我喊話:「媽咪,等我們睡覺之後,你還要繼續工作嗎?」
我回答:「是啊!怎麼了嗎?」
兒子又喊:「那你要記得工作一下子,就要讓眼睛休息喔!不然你眼睛會壞掉。」
啊!我的心突然一陣溫暖。
「好!謝謝你提醒我!我覺得你好關心我,都會注意到這件事情,我好感動喔!」我覺得我好像把連續劇的台詞全部搬出來了,其實,這些台詞還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