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下課一回來,就對我說:「媽咪,我今天要來讀社會。」
「咦?啊!對喔!你們要月考了,社會很多都要背的。」我有點驚訝,竟然主動要讀書耶!
兒子卻不屑的說:「唉唷!哪要背啊?我都嘛會!不然你隨便問幾題。」兒子把課本交給我,作勢什麼都不怕的樣子。
果然,問了幾題連我都不太記得我有沒有讀過的問題,兒子全都答對。
「ㄟ!你既然都會,那幹嘛還要讀?」我問。
兒子不好意思的說:「嘿嘿!因為今天社會小考,考的很爛。」
「你都會,怎麼還會考的爛?」我很好奇到底考幾分。
「我是都會啊!可是,字都不會寫,字寫錯,所以還是錯。我是要回來練寫字的。」兒子說。
「喔∼∼那你是考幾分?」
兒子裂著嘴笑,不肯說。
「很爛就對了。」
我瞅著兒子,開玩笑的猜分數:「有沒有五十分?」
「再低一點點。」兒子說。
「那……十分?」
「也沒那麼低啦!再高一點點。」
「二十分?」
「再高!再高!」
「三十分?」
「嘿嘿……再高一點點點。」
「四十分?」
「再低一點點。」
「哈哈哈哈!那就是三十到四十之間囉?」
「對啦!」兒子亮出那張只有32分的小考考卷,不好意思的一直笑。

不知道別的父母看到孩子考這種遙遙低於及格分數的考卷,會有什麼反應?我當場覺得這個分數好好笑,又看到兒子滿臉不好意思的樣子,更是忍不住,繼續「哈哈哈哈」大笑。

兒子更是紅著臉,說:「ㄟ!全班都考的很爛好不好?我這個分數還是全班第六高分耶!」
「哈哈哈!」我笑得快喘不過氣了:「你們班怎麼這麼爛?那月考不就完了?」
兒子說:「所以,我才說要回來讀社會啊!我要把不會的字都練到會啊!不然我每一題都會,要是字會寫的話,我就不會考這麼爛了。」
我附和:「就是啊!我問你的每一題,你都知道答案,如果你字不寫錯的話,就可以拿一百分了。」
兒子謙虛的說:「也不會啦!最多就是98分,因為有一題是真的不會,至少會錯那一題。」

兒子那天吃飽飯,從七點開始,一直在讀社會這一科,不會的字,自己在黑板練習寫個五遍左右,到自己可以不靠任何提示,就寫出完全正確的字為止,就這樣一直讀到九點上床睡覺。

這麼努力唸書的結果,會考幾分呢?這我可不管了,我只知道當他考了一次很爛的成績回來之後,自己知道不好意思,也知道要為此下功夫努力,我在旁邊看著他努力練那些字的樣子,就很想給他拍拍手了。

兒子,你是個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