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六運動會,孩子們今天補假一天。
因為是補假,所以孩子們的爹,也不可能來帶他們出去玩,於是,這個假期就屬於我跟孩子們。

通常多了一天可以不用跟擁擠人潮去擠的假日,我都會蠢蠢欲動,想帶他們出去玩。因為這種假期,不管是去博物館、動物園、遊樂園,都不用排隊,可以盡情的玩,盡情的參觀,這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假日。

於是,放假前一天,我就不斷問孩子:想去哪裡玩?
結果,孩子們給我的答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媽咪,我們明天可不可以都不要出去玩?就在家裡,看要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起床之後,整天看書,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好不好?
我楞了一下,當然好囉!我回答。

今天,我們就執行了懶豬度假計畫。
早上,兒子女兒睡到十點,媽媽我更勝一籌,睡到十一點才起床。
我起床來到客廳,兒子坐在沙發上看書,女兒倒在地上看漫畫,難怪整個早上一點聲音都沒有,我才會睡到不知道今夕是何夕。

我去一家飯團專賣店買飯團回來當午餐,就又省下做飯的麻煩。
兒子女兒在家裡晃來晃去,一口氣一天就把昨天借的那套書看完。
我在房間正在努力檢查一篇正要交出去的稿子,女兒這時進房來。
「媽咪,我覺得今天過得好快喔!」女兒說。
「真的嗎?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我覺得今天自由自在的,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好像剛睡起來沒多久,一天就快過完了。」女兒說。
「你覺得今天過得很舒服?」
「對啊!媽咪,我跟你說,我決定四點的時候,再去練琴。」女兒突然提到練鋼琴的事情。
「對ㄏㄡ!你今天還沒練琴。」女兒一說,我才想起來。
「對啊!我要等四點才要去練。」
「你自己決定囉!反正今天沒事,愛什麼時候練,就什麼時候練,不趕時間啊!」我說。
「我覺得今天好好喔!」
「你是不是覺得今天很自在,不用管時間,都不用像平常,要趕著練琴,趕著上課,趕著看卡通,趕著寫功課?也沒有人催妳練琴,催妳寫功課?對不對?都沒人跟你提到練琴的事,對嗎?」
「對啊!有很多時間,我可以隨便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而且,什麼事都不做也可以?」
「對!」
「有沒有覺得悠游自在,游來游去的像條魚啊?」
「有!你今天要叫我小魚兒,然後我要叫你媽咪魚!」女兒撒嬌的說。
「好啊!小魚兒。」
「媽咪魚!」
「小魚兒,那你覺得今天哪裡都不去,跟今天帶妳出去玩,哪個比較舒服?」
「哪裡都不去比較舒服!」女兒肯定的說。
我想,也對,如果今天要出門玩的話,她又要牽掛是否出門前要練琴,還是玩回家之後,累得半死,還要逼自己練琴。對她來講,出去玩,反而壓力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