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二點多的時候,我接到一通電話。

陌生人:我這裡是中華銀行,您是XXX小姐嗎?
智惠子:是。
陌生人:我們剛才在我們銀行的提款機裡面,發現一張偽造金融卡,被我們提款機吃進去了。我們到金融中心查,從後面的磁條,查出這是屬於您名下的卡。我們銀行已經去報案了,但是,警察局要求黃小姐本人也要打電話去報案,才能正式受理,這是他們的程序。
智惠子:啊?我被人偽造金融卡?是偽造我哪一家的?
陌生人:這我不知道,因為去查的人,是我們另一位行員。
智惠子:那我打去警察局,警察局就會告訴我,是哪一張卡被偽造嗎?不然,我被人領光錢都還不知道。
陌生人:……他們應該會有他們的程序吧!總之,你必須自己打去警察局。
智惠子:好,那要打去哪一間警察局?
陌生人:請打到板橋分局,他們地址是民族路57號。電話是,02-22431920,你的案號是#B254192。
智惠子:那我打去,要找哪一位先生?
陌生人:應該有案號,他們警察就都查得到吧!

到此,本來還想繼續詢問詳細狀況,陌生就已經掛了電話。
其實,一聽到金融卡被偽造,我還真的緊張了起來,可是,最近詐騙集團橫行,我也有點擔心,這會不會又是哪一種新型態的詐騙術?可能在某個環節上,我就會被詐財?

於是,我打105去查詢板橋分局的電話,卻發現板橋分局的電話號碼,與此陌生人提供的號碼完全不同,我再問105的查號人員,詢問板橋分局是不是民族路那一間?查號人員說,沒有登記民族路的板橋分局。

我就想,警察局怎麼可能會沒登記呢?可見這個地址可能是掰的。
於是,我照105查到的板橋分局電話打過去,接電話的警員才一聽到我述說狀況,立刻告訴我:「你已經是第五個打來查證的人了。這是新的詐騙方式,你如果打他提供的電話,他就會要你拿金融卡去提款機查看看是否遭盜領,然後,他就會讓你把錢全部轉到詐騙集團手上了。」

智惠子立刻感激的說:啊?所以,我的金融卡並沒有遭到偽造?整件事情,根本是假的?
警察:沒錯。如果真的有人偽造你的金融卡,被警方查獲的話,會由警方通知受害人,不可能由銀行來做通知的動作。
智惠子:所以,應該是你們警方來通知我,銀行來通知,就是有問題了?
警察:沒錯,他就是拿起電話到處打,一百通裡面,只要有一、二個人上當,打他提供的電話,他就騙到錢了。
智惠子:太好了,謝謝,還好我沒被騙到。
警察:對,要是有人沒去查證,直接打那隻電話,那就被騙了。那隻電話,我們已經查過,根本就是借用人頭辦的。
智惠子:謝謝你,謝謝。

智惠子躲過一劫,大家也要小心一點,年關到了,騙子橫行,小心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