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要講可憐的故事,而是要講「好可憐喔」這句話。
我們家第一次說這句話的人,是我女兒。
她說:「我覺得豬啦、牛啦,他們都好可憐喔!」
「為什麼呢?」
女兒說:「因為他們被養一養,就被殺掉,然後就被我們吃掉。被殺的時候,很痛耶!還要流血,好可憐喔!」
「嗯……確實很可憐,那不然以後我們改吃素好了?」
女兒很輕快的說:「好啊!」

這個吃素計畫,因為兒子說,我們要是這樣搞,他會發瘋,於是計畫暫停。
可是「好可憐喔」這句話,開始傳染開來。



兒子為了讓我融入PS2等電玩生活,今年過年買遊戲光碟時,特別買了一片專為我的「低等電玩智商」設計的小青蛙打高爾夫球的遊戲,他們回爸爸家過完年回來,就開始窩在沙發上「陪媽媽玩PS2」。

可是,媽媽還是必須趕稿,賺生活費。
兒子有時候會探頭進來問:「媽咪,你現在可以跟我們一起玩小青蛙嗎?」
「不行耶!我要交稿了,要拼一下ㄋㄟ。」
兒子立刻無限同情,用手摸摸我的頭,然後說:「妳好可憐喔!都沒時間打電動!」
「就是啊!我也覺得我好可憐喔!而且,我等一下還要煮飯給你們吃,真的好可憐喔!」
兒子搖搖頭:「真的好可憐喔!」
「我都這麼可憐了,你要不要先幫我去洗米放進電鍋煮呢?」
兒子爽快的答應:「那有什麼問題!」



一天晚上,本來跟兒子女兒約好,要一起玩PS2的eye toy。沒想到臨時接到朋友的電話,朋友來訴苦的,說她的老公如何如何婚前婚後差別有多大,她有多想多想離家出走等等。

朋友有難,當然不能棄之不顧,只好抱著電話一直講。
結果,這通電話一講下去,竟然連講了三個小時。
兒子女兒每半個小時,就輪流進來看我,然後用無聲的嘴形問我:「妳講完了嗎?要出來跟我們玩了嗎?」
我一邊講電話,一邊搖手,表示還不行。
最後兒子進來,用很小聲的聲音問:「為什麼妳要跟阿姨講那麼久的電話?」
我想了一下,就用筆在紙上寫:「因為阿姨好可憐喔!」
兒子一看,不禁笑出來。他走出我的房間,到了外面,我聽到女兒在問他:「媽咪好了嗎?怎麼了?」
兒子說:「媽咪說,因為阿姨好可憐喔!所以還不能掛電話!」
耳朵立刻聽到兒子女兒大笑的聲音,他們笑,不是在笑阿姨好可憐,而是在笑媽媽偷用他們的「好可憐喔」!



「好可憐喔!」的發音,要這麼發「ㄏㄠˇ ㄎㄜˇ ㄋㄧㄢˊ ㄛ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