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是我們今年夏天第一次去游泳池游泳。
延續去年的期望,今年依舊是希望學會換氣,以及仰泳。
下了水,兩小一大紛紛試試去年功力有沒有退步。孩子們似乎一切依舊,立刻如水中蛟龍般,玩到整個游泳池找不到兩傢伙身影。
我依然一個人在大人泳池裡面,小心翼翼的試著。
嗯,蛙式還記得,換氣依舊喝水嗆到。
想試試躺在水面上,以便接下去練習仰泳,可是,那往後一倒,真是需要勇氣。仔細想想,還是回兒童池去,比較不會溺水。

路上遇到兩隻小傢伙,把女兒抓去泳池,要她教我仰泳。
女兒是自己在水裡翻來覆去,就這麼學會漂在水面上,手腳動一動,就會仰泳了。
我要她在泳池裡示範給我看,我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人躺在水上,動也不動,竟然可以漂著不沈下去?真是神奇。
女兒整個身子就像沒有重量似的,漂在水面上,一擺手,一伸腳,人就游了出去。
膽小的媽媽叫女兒一定要站在身邊,然後才敢放膽躺下去。可惜媽媽太重了,一倒下去,就整個掉進水裡,女兒太過弱小,根本拉不起媽媽,嘴裡喊著:「我拉不動妳呀!」
幸好媽媽現在是1/3旱鴨子而已,敢在水裡閉氣下潛,不至於慌張。

兒子此時也跳進兒童池來,問我們在做什麼。
兒子也不會仰泳,也沒學過。問過狀況後,又叫女兒游來看看。
女兒說了訣竅:「往後躺,頭要後仰,屁股往上蹬,手腳都不要往下,不然會一直往下沈。」
然後,一個後倒,又游了起來。
兒子一看,似乎頓悟訣竅,就說:「這跟課本上那張圖一樣囉!就是漂在水上而已啊!」
我說:「對啊!可是對我來講,漂在水上,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了。」
兒子立刻也往後一倒,試了起來。
試了幾次都往下沈,突然,兒子說:「我懂了,不要去管什麼屁股,手、腳,反正就是頭往上看天花板,什麼都不要想,把注意力放在頭部,身體自己就會浮起來了。」
於是,兒子又一倒,果然整個人輕輕鬆鬆躺在水面上,腳再一伸,就真的游動了。
看得媽媽我目瞪口呆,不斷鼓掌:「你怎麼這麼厲害?五分鐘就知道怎麼做了?我從去年試到現在,還是不行耶!你怎麼做到的啊?」
兒子趕緊教我口訣:「注意力放在頭部,眼睛看天花板,什麼都不要想,連想要浮起來的想法都不要,那就會浮起來了。」
「咦?好神秘的說法喔!好像在講什麼佛法一樣。」
「很深奧吧!」兒子笑著說。

我像念咒似的,在心裡念著兒子教的口訣,什麼都不想,連沈或浮的想法都沒有,放空腦袋,注意力全部放在要看天花板這件事情上,頭一仰,身體一倒,好神奇,我真的就浮在水面上了,耳朵旁聽到兒子女兒興奮叫好的聲音。

「我真的浮起來了嗎?」我還不敢相信。
「對啊!真的啊!」女兒高興的說。
「怎麼樣?我教的很厲害吧?」兒子也開心的說。

「耶!我浮起來了!我浮起來了!」我興奮的跟兒子女兒又跳又叫。
「好,我要繼續練,至少要像妹妹一樣可以游來游去才行。」
兒子又陪我練了幾秒鐘,就又溜去玩滑水道了,女兒多陪了我十幾分鐘,也忍不住離開了。
我自己倒是很專心的在一堆小孩、游泳圈、鴨子、浮板之間,繼續躺在水上練習我的仰泳。光是能夠浮在水面上一段時間,就讓我覺得成就感十足了。

暑假第一次游泳,就讓最怕水的我有進步了,看來真是個好兆頭,加油!
不過,四周的家長看到我們家是兩個小孩教媽媽游泳,而不是媽媽教小孩游泳,各個看得都很開心的樣子,不斷對我微笑,希望不是笑我啊!呵呵!
不過說也奇怪,家裡兩個弟弟、加上爸爸,都是會游泳的人,可是,他們怎麼教我,我也還是不敢游泳。竟然是等到孩子大了,學會游泳了,才把我這個旱鴨子教會,我的蛙式是跟兒子學的,現在仰泳又是跟女兒學,真是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