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每個媒體都在大肆宣說,桃園的水惡夢終於結束了,水終於來了。我也以為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供一停一的話,水塔的水一定可以裝滿,裝滿的話,用個四、五天不會有問題,既然這樣,供一停一,對生活就沒有問題了。
結果,並不是這樣。
是供四個小時,停二十小時。
四小時能夠裝到的水,只夠一棟樓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於是,我們還是繼續過著提水的生活。
現在糟糕的是,水龍頭出來的水是黃色的,不能煮飯、洗碗,只能沖馬桶,連洗澡都覺得怪。可是,每天來的水車,又不像上個禮拜那樣次數頻繁。於是,必須隨時注意水龍頭是否有水了?趕緊裝水沖馬桶,又要時時注意是否有水車來了,趕緊去提洗澡、洗碗、洗衣服的水,否則錯過這個班次,下個班次又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剛才往樓下看,還有許多人騎著摩托車,載著塑膠桶,沿路問哪裡還有水可以裝。
當我們還活在沒水的狀態下時,真的很氣電視上的報導,說的好像桃園水荒已經解決了,好像水車不用再載水來了,好像大家都開心的很了。難道全桃園只有我們這一區,是這樣缺水的嗎?
不過,氣歸氣,這半個月來的提水生活,似乎也漸漸習慣了。
不知道是天性樂觀還是怎樣,已經漸漸不太緊張沒水的事情了。向樓下張望,發現消防車、水車都沒來時,我就想:真的都沒來,我就騎摩托車去載地下水或井水吧!還好桃園井多。
水車來了,我就拿出我的手拉車,拿起塑膠桶,緩步而行,能拿幾趟是幾趟,也不再緊張了。因為漸漸可以抓出我一天需要用多少水,只要來幾趟水車,我裝過幾趟水,就夠用了,不會緊張兮兮的拼命裝水了。
而且,仔細想想,這可真是絕佳運動。對我這個整天坐在電腦前面,動也不動的人來講,這種強迫運動,也許對我身體是有好處的。
也因為提水活動,使我跟鄰居接觸頻繁起來。我這閉關型的人物,在提水期間,不斷在水車邊、電梯間遇到出來提水的鄰居,患難之間,平常電梯裡面,都是死盯著數字的人,現在都互相露出一臉無奈的笑,順便彼此探問:你們都去哪裡提水?就這麼問著問著,也熟了起來。我也因此才知道,原來我們家樓上住著一個有氣質的蛋糕師傅,樓下是開護膚店的,對面還答應平常釣魚釣太多,要分送給我們吃………。
現在只希望全區供水的時刻趕緊到來,再這樣供四停二十的話,我真的會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