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身上的灰色洋裝,其實是我一件已經穿舊,有點破的灰色棉質套頭上衣。因為那件衣服穿到已經有點變形,捐出去或送人,我想都不適合了。乾脆拿來縫成布娃娃的衣服。

縫好時,全身都是灰色。女兒戲稱這個娃娃是「灰姑娘」,因為那灰色的樸素,與我們家那套童話故事裡畫的灰姑娘非常相像。

放在桌上時,對望了好幾天,又覺得全身都灰,顯得太單調了,就連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都有加上一件圍裙啊!於是,又拿起上次做孩子們魔術師的披風,剩下的黑色布料(零碎的布,已經放了快兩年了,竟然還能夠用在小小的布娃娃身上……),做了一件上次看畫展時,在畫中看到的一個小女孩罩在外面的背心裙。但是,做得不太像,不過就勉強給娃娃穿上了。

我問女兒:「這樣有沒有比較好看一點了?」
女兒說:「有啦!可是,還是像灰姑娘啊!」
總而言之,還是單調又苦命的模樣。

這個娃娃讓女兒最喜歡的部分,只有那一頭長及腰部的米色頭髮。
灰姑娘一直留在我的房間裡,做布娃娃是興趣,不是專為女兒做的。女兒也知道,這是「媽媽的」布娃娃,所以,她只會常常來房間欣賞,不會跟我要走。
當然,最大的原因是,我已經先給她二個鄉村娃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