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美術課的朋友,星期天想約兒子一起玩,但是,兒子已經與爸爸約好,爸爸要來帶兩個小傢伙出去,所以,兒子必須拒絕朋友的邀約。

兒子還在教室裡畫圖時,小朋友又來問了我一次。
「阿姨,皓星期天可以跟我們一起去嗎?」小孩問。
「你可能要自己去問他,我不能確定。只是我想有可能不行喔!」我記得兒子說這個禮拜確定要跟爸爸出門。
「為什麼不可以呢?他要做什麼嗎?」
「因為他要跟他爸爸出去。」
「他爸爸要他一定要去嗎?」小孩又問。
「沒有說一定,不過……」

這時候,我在想,面對我自己的孩子,我會很坦然很直接的把現狀告訴孩子,包括我的感情生活,我的婚姻現狀,那麼面對別人家的孩子呢?我突然有點猶豫起來了。

我的猶豫有幾個方向,一個是我不知道這幾個孩子的家裡,是如何教育他們的,他們能夠理解各式各樣的婚姻狀況嗎?還有我的孩子會不會因此受到傷害?當下這些孩子聽到時,所給我的反應,我會不會受傷害?

也許,我比較擔心的,很可能是我會不會受傷害吧!

我鼓起勇氣,對小孩說:「他爸爸沒有說一定要,不過,因為他們一個禮拜只相處一天,所以,皓可能會有點想爸爸,因此他會比較希望這個星期天跟爸爸出門。」
「為什麼你們不跟他的爸爸住在一起呢?」小孩中的妹妹追問。
我想了一下說:「因為很多年以前,阿姨跟皓的爸爸吵架,阿姨漸漸覺得跟他們的爸爸住在一起,會覺得很不快樂。所以,我就帶著他們兩個到外面來住了。」

「那妳現在有比較快樂嗎?」小孩中的妹妹繼續追問。
我又想了一下:「嗯,快樂很多。」
「可是,跟爸爸比較好耶!」妹妹有感而發的說。
「為什麼妳會覺得跟爸爸比較好呢?」我很好奇的問。
「因為爸爸比較有錢啊!」
「呵呵!是因為錢的關係啊?我差點以為妳是認為媽媽比較不會帶小孩咧!」我說。
「呵呵!媽媽都沒賺錢呀!」妹妹似乎還要問什麼,小孩中的哥哥拍了拍妹妹的肩膀說:「妳不要再問阿姨了啦!妳問這些事情,阿姨會傷心啦!」

我看著這位帥氣哥哥體貼的表情,小學六年級的小男生,卻讓我有一種找到白馬王子的錯覺。原本擔心受傷害的心,卻因為這一句體貼的話受到安慰,這樣的男孩,真好。他的媽媽一定也給了他很好的感情教育,所以,他瞭解什麼事情可以深入問,什麼事情會引人心傷。

幾天後,這位白馬王子小男生的媽媽跟我說:「我兒子回來跟我說,他說阿姨好有勇氣喔!」
「咦?什麼事?」
「就是那天妳說妳兒子星期天不能跟他們去玩得原因啊!」
「哈!」真是謝謝這位小男生的稱讚,我可是一點勇氣都沒有,在跟他們坦然談我的婚姻狀況時,還很怕受傷害咧!

不過,這件事情給我一個想法:有時候,我擔心過多。我總是設想許多最糟糕的狀況,結果,因為太害怕了,只好選擇逃開,結果就錯過了更美好的世界。幸好這次我沒逃,讓我認識了一個美好的小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