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好像又有新的咒怨電影耶!」
媽媽:「對呀!我好像有看到廣告。」
兒子:「像這種恐怖的鬼片,我都不敢看。我要是看了,晚上都會作惡夢。」
媽媽:「你會喔?」
兒子:「會呀!媽咪,妳敢看嗎?」
媽媽:「敢呀!可是,我不太喜歡看。」
兒子:「那妳小時候敢看嗎?」
媽媽:「我小時候不敢,因為我看了也會作惡夢。可是,我們小時候大人要看什麼,小孩子都不能說不。那時候我們家裡又窮,房子又小小間,我的床又在客廳,不看都不行。所以,我就躲在大人的椅子下面,用手遮住眼睛,不敢看,可是耳朵聽得到,就又好奇想偷看,可是,又把自己嚇得半死。」
兒子:「媽咪,妳那時候要是認識我就好了。」
媽媽:「為什麼?」
兒子:「我就可以教妳怎麼辦了。像這樣,雙手的拇指把耳朵塞住,其他的手指把眼睛遮住,就聽不見也看不見了啊!」

聽到兒子這麼說,有那麼一剎那,內心深處某個地方震了一下。好像小時候那個躲在椅子下面,驚嚇過度卻無人理會的小女孩,深受傷害的心,被一陣春風撫過。

本來躲在椅子底下的小女孩,一直以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在意她的感受,她再怎麼陳述自己的害怕,也不會有人願意幫她把電視關掉或轉台,也沒有人願意陪她一起躲在椅子下面幫她壯膽。

可是,兒子這幾句話,好像時光倒流到我小時候,小時候的我,在椅子底下的我,身邊有個小男生陪我。他告訴我:「不要怕,我們把耳朵塞住,眼睛蒙住,就不會聽到,也不會看到了。而且,我知道妳害怕,因為我也害怕,我陪妳,我們互相壯膽吧!」

有個小男生,他知道我的害怕,他願意陪我。
我覺得那個孤單的小女孩,在這一刻,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