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矢部浩之,給我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好處。

分手記者會是我看到的第一支矢部浩之的影片,那時候有點驚惶失措,因為我平常看的是日劇,日文聽得有點霧煞煞的時候,還可以偷瞄字幕,字幕翻譯有錯的時候,我就靠我的聽力。可是,現在,矢部的記者會是沒有字幕的。

不過,因為太喜歡矢部的聲音,所以,我看了一遍又一遍。
一開始只聽懂七成,看到第五遍的時候,差不多懂了九成了。現在,我差一點就可以把他說的話,背下來了,作夢都會夢到他的聲音。

後來又因為Ivy的介紹,開始聽99ANN,廣播節目的速度,加上沒有看到人,也沒看到表情,需要更專注使用聽力,到後來開始可以把矢部、岡村以及來賓的聲音分清楚,現在漸漸也聽懂他們在裡面笑什麼了。

喜歡矢部的好處就是,因為他的節目多,又都是談話性節目,真是一個訓練聽力的好機會。

因為迷戀聲音,所以有耐心聽廣播節目。
因為喜歡他無所事事的樣子,所以每個綜藝節目,只要有看到他就好了,都很有耐心的看完一整段影片。卻也因為這樣,順便聽了其他人的談話,還認識了不少平常不會去注意的日本藝人。拿日文糊口已經十幾年了,從來沒有這麼認真去了解日本的現況過。

更讚的是,矢部是搞笑藝人。所以他參予的每個節目都很好笑,使我每天都有樂子可以找,每天都覺得很好笑。間接的讓我心情很愉快,見到人就會傻笑。甚至光聽到他在廣播裡的大笑聲,我都會覺得很好笑。

喜歡矢部浩之的好處多多,不只可以增強日文聽力,還有益健康。
突然覺得我這篇好像變成 やべっちのPR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