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杯2,一掀開這張牌,我就感受到很深的情愛流動。牌中左右各站一個人,兩人面對面,手上各拿一個聖杯,杯子裡面似乎裝了液體,看起來很像兩個人因為彼此的愛意,想要分享彼此擁有的美好。「相愛」、「兩人彼此深深吸引著彼此」、「兩人的目光無法離開對方」、「希望爲對方盡力做什麼」、「對待對方的心是溫柔的」………這些意像不斷湧向我。

一發現這些意像之後,我有點排斥,因為剎那間出現的想法是:「我怎麼可能有這種關係?現在的我,今天的我,或明天的我,就能擁有這種關係嗎?不可能,原來塔羅牌有時候也是會犯錯。」

我心想,也許書上對這張牌的解說,根本與我的想法無關。不過,我錯了,翻開書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吸引」。我忘了塔羅就是用圖像的隱喻在說話,我看了圖可以聯想到象徵的意義,就表示這些圖是成功的,也表示我繼續玩塔羅是有機會玩出點東西來的,事實上,這個經驗讓我對我玩塔羅牌這件事情,產生了一些信心。

但是,我還是對我是否能在一、二天內找到這樣的關係,感到很沒信心,不願意相信塔羅牌。不過,兩天後的現在,我開始紀錄的時候,我就在想:為什麼那一刻那麼執著認定那張牌是在說我會擁有這種關係呢?有沒有可能這張牌是在說明我內心真正的渴望?渴望得到那樣的關係,卻羞於說出口?
誰規定抽單張牌的方式,就是在預告隔天的所有事項?也許只是一種提醒,一種面對而已。

因為抽到牌那天晚上,我就在夢中看到一個男子,與我手牽著手,空氣中充滿了那種流動的愛意,從對方身上流動到我身上,也從我身上流動到對方身上。醒來時,我就想到聖杯2,我想,我在夢裡把牌上的兩個人換成我跟另一個真實模樣的男子了。

也許,抽到這張牌,只是在尋找自我過程中的其中一站,他要我面對自己內在的渴望,面對一些我在面對外在的世界,不好意思說出來的渴望。

2008/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