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杖8這張牌很有意思,八枝木棍由右邊往左邊翹起,也就是說左端在上,右端在下。看這張牌可以看成,有八支棍子由右邊往左上方飛去,但是,也可以看成這八支棍子是從左方往右方掉落。往上飛去,可以解釋成事情正要展開,正要起步,正在開始。往下掉落,卻可以解釋成事情即將到最後的完結階段,或是終止、完成。兩種解釋都可以,可是,兩種解釋卻是完全相反的,那麼解牌的人,要選擇哪一個解釋?

以前不曾深入研究的時候,總以為每一張牌都有一個標準答案,所以,只要牌陣一出來,答案就會出來了,是有清楚的規則可循的。

但是,現在我發現不是。
有的牌面聚集了各式各樣的象徵,也蘊含各式各樣的意思,展現人生之中各種層面、狀況,當我抽到一張牌的時候,我要擷取哪一部分的意思來解牌呢?過去這半個月的練習中,我發現當我重複抽到同樣的一張牌時,在不同的時刻,我會有不同的觸動,畫面中的某個角落會特別吸引我,會引我浮現出不同的情節,然後我會用那個情節去對照我的內在與我的實際生活。我曾經抽過幾張重複的牌,可是,觸動到的部分都不同,顯示給我的意念也都不同,卻都同樣對我幫助很大。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直覺力。

為自己占卜的時候,要很深入自己的內在,以便與這種內在的直覺連接,才能在牌面上找到觸動,給自己指引。
為別人占卜的時候,就要跟對方的內在連結,才能找到觸動彼此的圖像,也才能深入對方的內在,幫助他啟動自己的內在指引,才能讓對方有所收穫。

這是我目前對塔羅占卜的想法。

今天的第二張牌,是聖杯5。
看到背對著畫面的人,總覺得不是很舒服,好像有什麼不敢見人似的。
5個聖杯中,倒了3個,就倒在那個人的腳前。不知道是太過懊惱,才把三個聖杯踢翻,還是不小心踢翻了三個聖杯,於是正在沮喪中?不過,我在想,沒關係,還有兩個聖杯,不是嗎?

200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