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三天,我都抽到錢幣牌,今天抽到的是錢幣侍衛。
第二張是權杖國王。

我覺得我不太會看宮廷牌,不管是國王、王后、侍衛或騎士,我很難從牌面的圖像看見東西,至今我最有感覺的只有一張:錢幣國王。
今天抽到的權杖國王與錢幣侍衛,我都沒辦法靠著觀察圖面產生共鳴或聯想,只能乖乖的翻開解說來讀。(不過,我最近看到錢幣牌,都會覺得很高興。尤其看到錢幣侍衛,把一枚錢幣高高舉著的感覺,就覺得錢已經近在眼前了。啊!說是沒感覺,但是還是看到了一些東西。)

解說的文字裡,有一句讓我很高興:錢幣侍衛會帶來真正的機運。
我認知中的真正的機運,是一種好機會,可以發揮能力,又能夠獲得利益的機會,是一種好運氣。錢幣侍衛說,運用你所擁有的,依照夢想行動,豐富自己,變得有安全感。這些句子都符合我現在正在做,或我希望擁有的。

權杖國王的解說文字裡,我喜歡一句:創造傑作。或許,這可以當作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在權杖國王的圖面裡面,地上有一隻蜥蜴,國王身上的披風也都是蜥蜴圖案,連椅背都是。我很想知道這個圖像具有什麼象徵?或是有什麼隱喻?我很想了解。

200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