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總覺得看了牌,有點沒意思起來。
我知道我自己對一件事情的投入,差不多只有三分鐘熱度。可是,這一次,我想把塔羅牌研究個水落石出才要罷休,或者水落石出後也要繼續研究。

這一天,我抽到的牌是聖杯騎士。我說過,我對宮廷牌的圖像很沒感覺,總有看不出頭緒的感受,聖杯騎士是我曾抽過的牌,第二次抽到他,腦袋完全一片空白。

第二張牌,又是宮廷牌:寶劍侍衛。
一樣感受一片空白,只好把書中比較吸引我的幾個關鍵字先抄下來。
「誠實,理智,正直,堅毅,偽裝成困境的成長機會,心智活動的精神。」我對「偽裝成困境的成長機會」比較有感覺,我想,我應該警覺一點,看出我的機會。

第三張牌,聖杯7。
乍看到這張牌,我就想,這七個杯子裡面,裝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面對這些東西,如果只要選一個,還真是難以選擇。選項太多,反而很難抉擇。還有另一個想法是,如果我擁有這麼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我該怎麼分門別類?這些東西我要怎麼去區分什麼時候該取用什麼?我要怎麼掌管這些東西?我要如何熟悉這些東西的特性,然後,熟練的使用?並且是在適當的時候使用?

想到這些,我就想到我現在正在練習的塔羅牌。
我覺得我上面的思索中,把所有的「東西」這個字眼替換成塔羅牌,也都說得通。
半個月的練習,我大約熟悉了四分之一的牌,可是,我腦袋裡常常冒出疑問:到底有幾張牌?我忘記了。到底每一種類別有幾張?我也忘記了。我每天只注意一張一張的牌,可是,已經忘了到底整副牌的結構是什麼了。
所以,我想,我有點亂了,有點失去方向感了。

於是,我把書翻開,把書中整理出來的表格拿出來對照。
在腦袋裡理一理整副牌的結構,再勾出我已經抽過的牌。
讓自己稍微弄清楚一下,整副塔羅牌的地圖長什麼樣子,然後,標出自己站在哪裡,走了多少路了。

我想,聖杯7是一個提醒,不要悶著頭走,抬起頭來看看四周的狀況,調整一下步伐,整理一下手上的所有資訊,然後,弄清楚方向再往下走。

200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