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一直在想,我覺得從我練習塔羅到現在,半個多月抽到的牌,都屬於比較正向的,以我的語言來講,就是好牌。我是在想,是因為我現在的心態比較正向的,所以我選取的牌面意義,就會偏向正向的意義,而剔除掉較負面的意義嗎?我覺得這是有可能的,不過,我又想,到目前為止,我不是從來也沒抽過死神這張牌嗎?如果抽中這張牌,我也能正向思考嗎?

就在我才這麼想而已,晚上一抽牌,哈!抽到的牌照順序是權杖國王,(以前抽過的牌,所以重抽一張),死神,權杖6。

死神來了。
這一天,我很疲倦,我沒力氣去看書中的解說。
我只看圖面。
我看見死神那張牌裡面,死神後方有個男人倒臥著,死神前方有個女人跟小孩面向死神跪著,好像在向死神祈求著什麼。這些人物佔據了畫面的大部分,可是,我的眼睛卻被右方的太陽吸引住,好像在說著,眼前這些困境與阻礙,都會過去,過去之後,太陽就會升起了。
這些想法一升起,我才想到我最開始思考的點,原來我連死神牌都能往正向去思考,最近的我,是不是超級樂觀?
不過,這也證明了每一張牌,都沒有好或壞的屬性,只是在顯現一個狀況,每一個狀況都可以往好的方向走,也可以往壞的方向走,端看人用哪一種觀點去看,以及人想要怎麼調整自己的角度與行動。箭雖然在弦上,人還是可以選擇往左偏、往右偏,往上或往下。

在權杖6這張牌上面,我看見樹葉编成的桂冠,然後,第一個湧現出來的想法是,我是得到桂冠的那個人。
我憑什麼這麼想,我也不清楚。
也許只是要給我自己增強自信也說不定,也就是說,我必須告訴自己,我是得到那個桂冠的人,雖然現在我還沒有,可是,就像「秘密」裡面說的,你要先想像自己的樣子,就好像你已經是億萬富翁,你要想得像是真的,然後宇宙的能量才會被妳吸引過來。
所以,我現在就是在想像,我就是那個得到桂冠的人,我就是。

2008/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