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抽到錢幣牌,我都有開心的感覺。雖然今天抽到的第一張牌,是我常常會感到困惑的王牌。因為我不知道在錢幣王牌上面的那隻大手象徵什麼,我很困惑王牌 + 大手,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不過,我喜歡這隻大手底下的風景。
一條小徑位在開闊而綠意盎然的草地上,小徑的另一端是綠葉與花作成的拱門,拱門兩旁的圍牆也是綠葉與花。
給我感覺舒服、愉快,我喜歡那座可愛的拱門與圍牆,也喜歡走在這樣的小徑上,好像輕鬆的吸一口氣,就可以吸到滿懷新鮮的空氣。然後,鑽進那座拱門,後面是我美麗的家園。

我翻開書中的解說,果然裡面又說了一些讓我開心的話。
「妳的想法已經成熟,就要成為有形的東西了。找出能夠讓他成真的方法,你現在能夠吸引到所需的一切資材來啟動妳的計畫。汲取錢幣王牌的力量,你將會成功興旺,而你所從事的一切都將蓬勃昌盛。」
我一直不是個有信心的人,也不是個很正向的人,卻一直在塔羅牌裡面看到正向的意思,這實在很有意思。

接下來重複翻到六張舊牌,依序是:錢幣8、月亮、皇后、女祭司、節制、權杖侍衛。
對現在的我而言,重複翻到的牌,好像在重新幫我整理一次過去這一段時間的想法與感受,讓我記住我自己曾經了解過什麼、要突破些什麼、正在做什麼等等。
比如錢幣8在告訴我,手上正在做的事情,要繼續做完,做完就能夠得到回報了。
月亮在告訴我,要記住,只要往前走,就可以跨越原來的侷限,可以走出一個新的世界,不要被眼前的迷霧嚇到。
皇后再度向我保證,會有物質的回報。
女祭司在提醒我,這是一段靈性的追求。
節制在告訴我,求取平衡,要小心翼翼。
權杖侍衛告訴我,要自信、勇敢,充滿創造力。
這些都是我必須一再複習的東西,也是我性格中的弱點。

最後終於抽到一張新牌:寶劍2。

抽到這張牌,讓我想到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我已經貼出了好幾篇塔羅習題了(五篇吧?),接下來的還要繼續貼嗎?我有一種要把自己保護起來的想法,因為繼續貼下去,會貼出一些我很私人的生活或是某些我自己都不確定的預言性質的文字。會不會惹來訕笑呢?
我仔細想了一回,我是在學習塔羅的路上,我又不是塔羅大師,有任何怪怪的想法或有任何錯誤,都是理所當然的,而我很清楚我是誠實而真誠的面對我自己的心與牌,無論對錯,都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想法與感受,我真的沒什麼好羞愧的,會訕笑我的人,才應該羞愧。

我想,也因為我有這些掙扎,才會出現寶劍2這張牌。
一個女子矇著眼睛,雙手各拿一把劍,交叉在胸前。
以前聽一個老師說過,人雙手抱胸,也就是兩手交叉在胸前,這樣的舉動,通常是為了自我防衛,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我看到這張牌的動作,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我防衛,因為太害怕了,乾脆連看都不要看,拼命的把自己包起來。

寶劍2上面的這個女子,就是正在煩惱要不要繼續公開塔羅練習筆記的我。
這張牌在說自我防衛的同時,也是在告訴看到這張牌的人,妳太緊張了,張開眼睛看看你的四周,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想清楚,看清楚,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繼續防衛,或是說不定根本沒什麼?說不定可以把刀放下?也因此這張牌不只在說自我防衛,也在說「開放」,把自己打開。

我認為兩種極端的解釋都在給我提醒。
今天,第一張牌與最後一張牌,是我目前狀況的最新資訊。
中間那六張牌,是要我複習一下,免得忘記了原來內心所感受到的一切。

2008/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