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行人步道區路邊的木條椅上,我拿著一份可麗餅,我們各拿一根塑膠湯匙,挖著餅皮裡面的生菜與燻雞,咬著靠近自己這一邊的餅皮。你清麗的臉龐,柔軟的唇線閃動著,嘴裡不斷的說著你與朋友曾在這條街上度過的美好下午。

「我們那天就是吃這ㄧ攤可麗餅,可是我們不是吃這個,我們是吃裡面放冰淇淋的,三顆喔!很大顆的冰淇淋。」

有一個星期六下午,你與同學約了來這條街上逛街。我開車送你到街口,一個人回到家裡。哥哥跟朋友去打籃球了,整個房子裡空空蕩蕩的,外面陽光很大,把客廳照的黃亮亮的,舒服溫暖安靜。這ㄧ刻,我突然明白,你與哥哥都長大了,你們正急著要飛向外面的世界,急著想自己走在自己的路上,而我,又回到一個人的時刻。

我坐在客廳裡,泡上一壺花茶,房間裡放著我喜歡的爵士樂,讓音樂隱隱約約飄出來,翻開我的小說繼續讀著未完的故事。偶爾,我會偏過頭去,看著窗外的雲彩,想著:此時此刻的你們,當你們與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是否快樂?

我記得那個午後,你與朋友分手後,我去接你時,你滿臉笑容,興奮的像隻小鳥般跳進我的車子裡,不斷說著:「今天好好玩喔!我好喜歡跟我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喔!」我腦袋裡面竟然想到的是聖經裡的一句話:「人應該離開父母」。

一整個星期,你都在回味著那個下午的美好,你總是說:「下次我們去逛街,我帶你去看我們去過的地方。」

於是,這個午後,我陪著你來到這條街。
你帶我走進賣著廉價布包的店,你說:「一個壹佰塊喔!很便宜吧!如果你要比較好的,裡面也有,可是,好像比較貴。」
然後我們走進ㄧ件上衣只要150元的服飾店,裡面盡是年輕女孩的服裝,腰間尺寸很小,不是我這種歐巴桑能穿的衣服。但是,即使是廉價的衣服,穿在年輕美好的小女生身上,依然美麗。
接著我們去吃你們吃過的30元烏龍麵,吃你們吃過的可麗餅。

我們就這樣坐在路邊,共吃ㄧ個可麗餅,就像路邊的任何一團高中、國中女生ㄧ樣。我想著剛才沿路走過來看到的年輕孩子,每個打扮都很奇特,我甚至還看到一個人打扮的就像「通靈王」裡的阿龍。每個孩子都努力的想表達自己,想讓自己內在的渴望爆發出來,那麼充滿活力與爆發力,讓我這個歐巴桑走在這條街上時,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但是,即使有那麼ㄧ點點走錯地方的感覺,我還是靜靜的跟著你,想用你的眼睛去看你的世界。
我看著你毫無芥蒂的在我咬過的可麗餅皮上面,大口的咬下去。
我在想,有一天當你更大一些的時候,跟你並肩坐在木椅上,共吃ㄧ份可麗餅的人,可能是一個翩翩男子,那時候你可能不再有時間陪著我了。
於是,對此時此刻,我可以與你共度,我充滿了感謝。

我喜歡分享你的生活,喜歡你像小鳥ㄧ樣跟我分享你的喜悅,喜歡你隨時都會想到我,也喜歡你把我當作姐妹ㄧ樣的說話。

親愛的女兒,我喜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