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送女兒上學後,我照例來到公司正門前方的停車場,因為距離上班還有四十幾分鐘,我按照往常的習慣,一邊吃我的早餐,一邊翻開還剩下最後一章的「追蹤師的足跡」。才看不到幾頁,早餐的吐司大概咬了一半,就聽到車頂有滴滴答答的雨聲,接著天色轉暗,雨變得又粗又大,猛然一個閃電,嚇得我秉氣凝神等著轟天雷響。原本在水池與電線桿上吱吱喳喳的鳥叫聲,都被雷雨聲掩蓋。

我看著雲層與雨絲,腦海裡猛然閃過昨天晚上臨睡前抽的那張牌:寶劍3。

最近這幾天,常常會出現一點猶疑不定,白天總想不起昨天晚上抽的牌,本來的練習計畫是晚上抽牌,第二天一整天觀察這些牌跟我這一整天的連結,然後晚上回到家,再把這一整天的思索紀錄下來。但是,最近這幾天就是會記不起前一天晚上的牌,忍不住會疑惑:這些牌跟我的生活真的有連結嗎?

下雨的那一瞬間,我的腦海裡卻突然閃過寶劍3,很清楚記得這是前一天晚上抽到的牌,我還記得我在我的抽牌筆記中,紀錄抽到的牌色、順序,與看這張牌的圖面產生的聯想時,我在旁邊還寫了註記:

寶劍3,是一個預言嗎?

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看著寶劍3的圖面,我可以輕易解讀中間的紅心,以及插在紅心上的三把寶劍,我想任何人都可以解讀出「傷心」這個關鍵詞。那時候,我心裡有個疑惑:那麼後面的雲與雨,代表什麼呢?代表淒風苦雨?代表有很多阻礙嗎?有很多令人難過的事情嗎?難道在預言我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嗎?

於是,我在註記上寫下:是一個預言嗎?

我坐在車子裡,看著窗外斜斜打下的雨,窗外厚重的雲,色彩似乎都不同於往常,好像這片天空不再是我原來所生活的那片天空了。
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情:預言,不見得要穿越層層的隱喻。預言也可以直接按照圖面呈現,有時候,不見得每一個徵兆都要往深深的內心裡去挖掘,宇宙的能量也可能只是借用一些小小的事物,來跟我做印證。

印證,是的,昨天我抽到寶劍3之前,還抽到一張錢幣7,我感受到的是「收成的時刻」。我很懷疑,所以我在註記裡寫下:真的是我的收成的時刻嗎?除非給我印證。

印證,有什麼樣的印證,比給我一個與圖面一模一樣的景觀,更適合當印證呢?

如果是用一件事情、一段話、一個情境來印證塔羅的意思的話,我就會逮到機會辯解說,一張牌可以有各式各樣的解釋,甚至可以有正反完全不同的解釋方向,誰能保證這件事情、這段話,就是在印證這張牌呢?

而我現在看到的是跟牌面相同的景色,不需要任何解釋,就是雲層與大雨。
在晴朗了幾天之後的大雨,在我連續好幾天記不起牌之後,卻清楚浮現前天的牌。
這些算是印證?或是巧合呢?

我相信這是另一次的印證。
像我第一次排神聖三角,解出的牌,準確到讓我自己嚇一跳一樣。
今天當寶劍3浮現在我腦海裡時,我又再度嚇了一跳。
我要求印證,印證出現了,我要求預言,預言出現了。
這個印證很單純,單純到不需要去猜測真實的意思。

昨天看到錢幣7的時候,我的心情是:我真的有這麼豐富嗎?我真的擁有像錢幣7這樣的豐富?而且正等著我收成嗎?正等著我估算我有多少東西嗎?我真的有嗎?

這是典型的我,就算百萬錢財放在我眼前,說要送我,我都會懷疑這一定不是真的,等一下一定會有人來跟我要回去,所以我一定要先保留一段時間,不要用掉任何一塊錢,免得等一下要還人時,還不出來。

我是這樣的多疑、膽小、缺乏自信,所以宇宙給我不需要太多猜疑的印證。
就像是有一股力量,一直要把我推上檯面,還在後面一直對我說:沒問題的,你可以的,你很好,上吧!

而我,卻還一直想往後退,一直猶疑不決。

錢幣7是一張暫停牌。
暫停一下,検視目前為止的成果,看看自己有沒有偏移。
而寶劍3在此時此刻對我而言,單純只是作為一張印證牌,當然,也可以是一張提醒,提醒我小心是否會被捅一刀,也要記得自己不要去捅別人。

2008/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