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抽到的牌,是錢幣2與聖杯國王。

錢幣2讓我第一個看到的圖像,就是那個像無限大符號的綠色繩子,以及圈在繩子裡的兩個錢幣。腦中立刻浮現的印象就是「無限多的錢」,哈哈,我果然是個想錢快想瘋的人。

其實這張牌在說著更多的事情。
這張牌上的人,戴著高高的帽子,像個特技表演的人似的玩弄著兩個錢幣,把錢幣套在繩子裡滾動,控制得宜,很靈敏的控制平衡,靈巧擺弄。這是一個很有技巧的人,很困難的事情到了他手上,都變得有趣而容易。遇到困難,他會像在玩過五關一樣,一關一關破解,他把困難、障礙當作遊戲的關卡,在破解的過程中,用盡各種技巧與智慧,過了關之後,感到無比的成就感與快樂,甚至在過關的過程中,就已經完全享受其中了。
他看到困難與危險,會感到興奮,會認為表演的時間到了。他不會愁眉苦臉的哀怨著為什麼困難總是降臨在他身上,他反而感到刺激,認為大展身手的時刻到了。
這跟後面的浪頭有相同的喻意,浪頭很高,其實是很危險的,但是兩艘船卻是在浪頭上,上上下下,好像越過危險的浪頭,是一件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只不過是平常每天都要玩的把戲。

也就是說,這張牌在說不管面對多困難的事情,我都有能力靈巧的應對,連自己都感到愉快。

其實,這也呼應了我在「自由與命運」中看到的,面對困頓,迎向自己的命運,真實的面對之後,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甚至因為身處在困難與危險中,才更真實的了解閑適與安逸的美好。也因此我現在是那個正站在舞台上,擺弄著需要技巧才能作好的錢幣與繩索,我很忙碌,卻也做出令人驚歎的表演,而當我走下舞台的時候,我就會了解也知道如何全身全心的放鬆。

聖杯國王給我的感覺很詭異,他側著臉看人,好像在想些什麼。
不過,我對他的了解很少,從圖面要跟解說連結,我也有困難。
圖面上的一些物件,讓我感到迷惑,水、魚、藍色、戒指,這些有什麼意思嗎?

2008/3/26

公告:

因為近日遭到色情廣告攻擊文章回應留言, 因此
新貼文都將關閉回應留言, 有話想說的人, 請到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