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塔羅習題第二階段,就是排牌陣。

第一次,我替自己排了一個塞爾特十字,覺得像在迷宮裡一樣,沒辦法把牌跟每個位置的意思連結,也沒辦法跟我問的問題連結。我以為是我功力不好,塞爾特十字對我而言,還太過複雜、太過困難了。所以,我把那個牌陣丟在檔案夾裡,希望有一天能有能力解塞爾特十字。

後來,我想,三張牌少多了,單純多了吧?應該也會容易一些吧?於是,有了我上次為了我想做的某件事情,所排的神聖三角。但是,光是這樣單純的牌陣,我也是迷惑了好幾天,才終於看見牌面上要我看見的事實。因此,我開始思索一件事情:牌陣真的對我太難?還是為自己占卜的時候,受限於自己的情緒、慾望、渴望、想逃避的情緒等等,這些是否都影響了我接收牌意的能力?

我想到Susan Levitt的Introduction to Tarot以及塔羅全書裡面,似乎都曾提到過,很多人能夠幫別人占卜,就是無法替自己占卜,所以,通常都要另外找個會占卜的人來幫自己占卜。

我就想,我會不會是這樣?
如果我幫別人占卜,會一樣覺得阻礙或迷惑很大嗎?

於是,我決定要找個人來算算看。
我選了一個朋友,在MSN上徵求他的同意,讓我私下為他占卜。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練習,也不好太耽誤對方,所以,他同意之後,我就下線,也沒有請他在線上等待,我用他最近最常掛在嘴上的事情,當作占卜主題,自行占卜。所以,被占卜者沒有在現場,我以【希望我能對他有所幫助,因此想知道就這個主題而言,他的整個狀況】這個想法,進行這個占卜。

我紀錄下占卜的日期、被占卜者以及抽出來的每一張牌。
我使用的是塞爾特十字牌陣。
很奇特的是,當牌陣一排出來,故事就出現在腦海裡,我幾乎不需要去翻書,我就知道這個牌陣在說什麼了,跟先前我幫自己排的感覺完全不同,非常清晰。
我把我從牌面上看到的訊息,一項一項寫出來,做成一份報告,第二天跟朋友碰面的時候,交給朋友看。

朋友靜靜的、逐項看完,也照我要求的,在符合的項目上打勾;感覺有符合,但內心感覺有掙扎的部分打三角形;不符合的就要打叉。當朋友完成這個打勾打叉的作業,把那份報告放到我面前時,我很驚訝的發現:除了2項針對未來的預知部份,他無法評估之外,有三項打三角形,其他全部打勾。而打三角形的部份,是因為他很掙扎、很猶豫,不太確定自己真實的感受,並不是我沒算準,而是我打到了他內心掙扎的那個點,他希望針對那幾項再排一次牌陣。

我看到朋友的鼻頭紅了,眼框也紅了。
雖然只是一份書面報告,我甚至沒有開口説話。
當他忍住情緒,對我說;「我覺得你真的碰到我的內心了。」我就知道,我在占卜時的希望已經成就了,當他釐清內心的某些感受的時候,那就是我給出的幫助,他已經收到了。

從牌面上看到的未來,他有機會得到幸福,得到他想要的那種幸福。
我的朋友,我希望你幸福。
當然,你要是太幸福,我除了羨慕還是很忌妒啦!我的心腸一直不是太好,最討厭別人比我幸福啦!可是,既然你是我的朋友,就請你一定要幸福到讓我忌妒死的程度才行。

朋友,祝你幸福啦!

從這一次占卜,我發現原來我比較不適合幫自己占卜,比較適合幫別人占卜。既然如此,從今以後我的牌陣練習,就要找周圍的朋友當犧牲品了,啊,不是啦!就為朋友提供免費塔羅占卜服務啦!

而比較驚訝的是,我在看【塔羅入門】的時候,作者總是說故事會自動浮現,我總覺得不可能,可是,這一次的經驗卻告訴我,這是真的。更驚訝的是,竟然每一個環節都是正確的,怎麼會這樣?太可怕了吧!?接下來就要觀察未來的走向,是不是也跟牌面一樣了,真是讓人覺得好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