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Introduction to Tarot (Illustrated with both the Rider-Waite and Crowley Thoth decks)
出版社: U. S. Games Systems, Inc.
作者: Susan Levitt

這本書是Complete Tarot Kit這一組塔羅牌產品所附的書,買這組是為了同時得到一副偉特牌與透特牌以及書上對透特牌的解說。因為我在台灣的網路書店找了很久,一直沒看到專論特透牌的書,可是,我跟女兒都對那充滿魅力的圖面,感到非常好奇,覺得就算看不懂透特牌,也要擁有一副透特牌,加上我也想多少了解一下透特牌,所以,就把這一組買下了。

我們對這一組產品的偉特牌與透特牌品質有一點點失望,因為牌小,圖面不清晰,印刷好像有點隨便了一點,紙質也沒有「塔羅入門」附的牌好,但是,因為尺寸小,切牌很容易,不會像我現在用的這副,想要像撲克牌那樣切牌,都會一直掉出來。

這套組合除了有兩副牌之外,還有一本占卜筆記本,引導人在一開始練習時,可以思考的面向。每一頁都會把該思考的方向用問句寫出來,當然同一個練習,每一天的問句都一樣,例如:對這張牌的直覺感受是什麼? 書中對這張牌的解釋是什麼?對「你」的意義是什麼?等等。我覺得還不錯用,至少我家女兒目前就是在用這本筆記本的方式在練習,她每天抽三張牌,常常跑來跟我說:塔羅怎麼會這麼準?我就問她:什麼事情準?她就把事情敘述給我聽,我就因此多了解她一些,不只了解事件,還了解了她的想法。

最後就是這本書了。

這本書在我的感覺裡面,算是好書。因為常常會讓我一邉讀一邉忍不住想:原來可以這麼想啊!原來如此,說的真好。在她介紹塔羅與Chakras、四元素、星象學等等的關係時,我也會想:原來可以這樣跟這些事情產生關聯啊!這類佩服的感受多過於「你該不會是虎爛的吧」的感受。雖然有些地方,我也貼上便條紙,寫上:「這該不會是虎爛的吧?」尤其是在計算塔羅靈數的部分,我很難認同把全世界的人,僅僅分成22個典型來論。可是,在占卜時,我還是試著用了塔羅靈數來當參考牌,卻發現還真的有一點道理,至少可以點出一個人最重要的那個典型。當然,一個人的性格本質,有很多複雜的部分,應該是說這22個典型,可以代表一個人部分的特質,而這個特質用牌來表達,在占卜時確實有幫助。

作者對牌義的解釋,與「塔羅入門」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她的解釋比較簡略一點,不過,還是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唯一讓我覺得比較算是缺點的部分,是對透特牌的解說不夠多,感覺還是以偉特牌為主。

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有點擔心我的爛英文可以看得懂這本書嗎?到目前為止,靠著一邉查字典一邊讀,總算是快看完了(牌的解說部分,是看心情跳著看的,所以還有幾篇解說沒看,應該是百分之九十都看完了),而且我覺得我看得很懂。所有的文字都用很淺顯的英文寫成,也沒有一大堆子句套子句,要繞過千山萬水去找主詞或補語之類的句子,算是一本很容易看的英文書。

我想,拿來培養讀英文的成就感,這應該是一本不錯的書。
所以,學塔羅兼複習英文,真是一件值回票價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