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騎士與魔法師。

第一眼看到錢幣騎士,我就想到「黑馬王子」這四個字,換成「青年才俊」也可以。

馬是靜止的,站在高處,騎士安靜的看著前方,手上拿著錢幣。給我的感覺是,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什麼時候該衝,不會隨便亂衝,他也知道什麼時候該靜下來思考。一旦開始起步,那麼每一歩都是最札實的步伐,每一件事情都在他思慮的計畫之中,或者是即使有任何意外,他也都想好要怎麼面對了。

這就是我看到的錢幣騎士。
書中解說的關鍵字,與我的感覺很符合:堅定不移、小心謹慎、仔細徹底、實際、認真工作。一切好青年的本質,他都擁有了。當然這種好青年到老了之後,就可能變成頑固的、缺乏冒險精神、過分執著、悲觀、刻苦操勞。
每一張牌都有正面的意思,也有反面的意思,事情不可能只有單面。

魔術師頭上有個倒下來的8,這個符號象徵著無限。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咦?釋迦牟尼是不是也是這樣?意思是接通天上的能力,貫穿地面嗎?手上拿著一根棒子,是魔法棒嗎?前方的桌子放著聖杯、錢幣、寶劍、權杖,這四樣東西,就是小阿卡納牌的四組象徵。擺在他面前,是因為這四樣將成為他表演魔法的道具嗎?

最前方有百合、有玫瑰。
昨天有讀到百合的象徵,是陰性與陽性的結合,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的象徵意義?
玫瑰當然就是代表愛情囉!
但是,這兩種花在這張牌上,含有什麼意義呢?

2008/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