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疲憊的回到我的書桌前,放了一首央金拉姆的歌曲之後,才開始抽我今天的牌。從進入第二輪的每日一牌後,我每天都先開始生活,回到家後,才抽牌回顧這一整天。

我抽到的是:錢幣5。
看到這一張牌我就微笑了,真是我今天心情的最佳寫照。
從三年前開始上班後,薪水固定,若不額外接翻譯工作,那就要很節省才不會赤字。所以,近來我們都盡量從事不花錢的娛樂,也盡量不外食。但是,今天,我必須帶女兒去國父紀念館參加寫生比賽,這表示我除了花交通費之外,還要在台北花上很昂貴的餐費。
於是,我整天的心情當然就是很仔細計算每一樣費用,午餐後,女兒想逛台北的服飾店,我也是一邊逛,一邊壓抑自己想買東西的衝動。隨便刷上幾件衣服,就可以讓這個月發生赤字了。我真的很像錢幣5那個人,緊緊抱著我的錢,一點也不敢鬆懈。

書上的關鍵字上,正好就有一項是:害怕錢財的缺乏。

2008/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