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占卜狀況。

一、占卜對象與熟悉度

第一次占卜,是幫一個跟我很熟很熟的朋友1占卜。我有點懷疑會不會是因為我很了解他的性格,他的生活,所以我的直覺很容易就連上了所有跟他有關的故事?

第二次占卜,是幫一個跟我見面次數有限的朋友2占卜。雖然對現實生活狀況以及詳細的個性不是很熟悉,但是,依然談過比較深入的靈性話題,我想,會不會是因為這份熟悉度,讓我占卜的準確度達到100%?

不過,這又包含一個朋友2的關係人。那是一個我沒見過面,也不認識,只是略略耳聞有這樣一個人。因此,這是一個完全不熟悉的人。針對這樣的人占卜,我依然準確,那麼我的準確度是否與我對當事人的熟悉度無關?

我到目前為止的占卜,都是沒有當事人在場的占卜。
我自己面對電腦,把我看到的牌面故事鍵入電腦中。

我在想,如果當事人在場,會不會影響我解讀的準確度?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也很容易受到環境影響的人,我會不會因此分心無法解讀?而且我習慣於用文字思考,習慣於用文字表達我的想法,若要我當場用嘴巴說出來,會不會影響準確度?或影響我占卜的專心度?

如果當事人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或是如果我只看過當事人的照片,那麼又會是什麼狀況發生?
與當事人面對面占卜,以及隔空占卜,有什麼差異?
如果隔空幫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占卜呢?比如像是從沒見過面的網友呢?
這些狀況下,我的占卜還會準確嗎?
我很好奇,很想知道。

如果我是幫我的家人占卜,那又會有什麼狀況發生?
我答應兒子下個禮拜幫他占卜,他有個問題要我幫他看。面對自己的兒子,我當然有我自己的意見,我希望他這樣,我希望他那樣。那麼我要用什麼樣的心態,才不至於在讀牌的時候被自己誤導?我非常期待下個禮拜的占卜。

我很想繼續針對各式各樣的情況做實驗,很想很想。

二、牌陣類型

目前我使用過的牌陣,只有三種。塞爾特十字、五張牌的L’amour, L’amour, L’amour、二張牌的是與否。

但是,我覺得人的問題有各式各樣,光是這幾種牌陣,有一點點不太夠用的感覺,最近開始想要買一本專門介紹牌陣的書來看,必須是那種介紹牌陣的形式與應用的那種書。

先整理到這裡。

200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