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今天抽到的奧修禪卡,我看著解說的文字,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我覺得我的心有一道秘密的小小流泉,正緩緩的沿著我跳動的心,流了下來。

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想:塔羅牌是不是會欺騙我?或是我自己會不會欺騙我自己?或是我會不會用塔羅牌來自我欺騙?我會不會在一場巨大的騙局中,我的書寫會不會成為一場笑話?因為我是如此毫無保留的,充滿熱情的,把自己坦露了出來。

這是因為前兩天,我寫的兩篇塔羅習題。第一篇,因為我對某件事情的誤解,我熱情的把當天抽到的牌,認為是那件事情的支持。第二天,我才發現我誤會了,但是,那我該拿前一篇的日記怎麼辦呢?我該把它塗掉嗎?當然不行,我必須面對那篇日記。我一直在思考,我被這張牌騙了嗎?這張牌有騙我嗎?如果這張牌的訊息,不要跟那件事情連結起來,是否依然是有可能的?當我這麼一想,我就知道不管有沒有那件事情,這張牌的訊息對我都是正確的。於是,這一天我又抽了一張牌,也印證我的想法。不過,那兩篇日記具有預言的性質,我想到時候我可能不會貼出來,除非預言實現了,而日後若有機會變成一本書的時候,我就有可能放在書裡,以證明每個人都有發生連結錯誤的可能。

在開始研究塔羅之後,我發現我一直擔心被「騙」,一直擔心自己是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我一直把自己抓的緊緊的,在塔羅牌學習中只要一有斬獲,就會緊張的回頭看看,然後問自己:「這是真的嗎?」當我幫別人占卜的時候,我也充滿了擔心。仔細想想,我是繃的很緊的。我很慎重看待我的占卜,慎重看待我的學習,更慎重看待讓我占卜的人。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慎重,才會讓我繃的那麼緊,當我一抽到「信任」這張卡的時候,那道流泉就找到的裂縫汨汨的流了下來。

奧修說:「當你的心是天真的,而那些圍牆消失了,你就跟「那無限的」連結在一起。你並沒有被騙,因為在你身上並沒有什麼東西能夠被帶走。那個可以從你身上被帶走的東西並不值得保有,而那個無法從你身上被帶走的,為什麼需要害怕說它會被帶走呢?它不可能被帶走的,沒有這個可能性,你不可能失去你真正的寶物。」

「你並沒有被騙」,這句話像是在外面被欺負的小女孩,淚流滿面來到母親的膝前,母親輕輕拍著小女孩的背那種溫暖的感覺,我有一種全然安全的感受,因為這份安全的感受,才讓我的心有了裂縫。

「我們就只是跳下去,一點都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就是想「跳」,想嘗嘗那個在空中自由下墜的興奮。」這個跳下去,是不打包行李,不做安全措施,就只是往下跳。

我擔心被「騙」,就是在做安全措施。
就跳下去吧!
圖片的下半部,是一片溫暖的粉玫瑰色,也許這個說法是真的:

「這張卡還暗示我們說在另外一端有什麼東西在等待我們;一種柔軟的、歡迎的、令人愉悅的、粉紅色的、如玫瑰花瓣的、有活力……很棒的!」

200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