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抽到這張牌,我忍不住要跟這張牌爭辯,要像鏡子般的湖面那樣的寧靜,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氣得快要火山爆發,此刻,實在應該抽到一張象徵水深火熱的牌。

我才剛被一個主管用力的掛了電話,他不願意聽我說話,不願意釐清事情該怎麼做,他要的只是:「你們少廢話,我叫你們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擔心的是我明知道這樣做不好,我如果去做了,到時候老闆問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該怎麼回答?如果我回答:「是那位主管要求我做的。」當老闆跟那位主管求證時,他會不會像以前我曾經經歷過很多次的那樣,回答老闆:「我不記得我有這樣說過。」會不會呢?

所以,我想釐清該怎麼做比較好。
但是,主管不想釐清,於是狠狠的掛了我電話。
慘在我的直屬主管,也就是公司的老闆出差了,此時此刻正在飛機上,我完全聯絡不到人。我沒辦法把老闆搬出來,只能隨便這位主管發脾氣。
我很氣這個主管把脾氣發在我身上,他明知道我沒有惡意,卻把自己沒把事情做好的氣發在我身上。
即使他過了十秒鐘後,可能自己想想不妥,又打了電話過來,用溫和的口氣跟我說話,我還是氣得前一分鐘都不講話,隨他去辯解。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身體不舒服,因為承受了對方的那種暴躁。
卻在這種時候,抽到了寧靜這張牌,叫我怎麼能不跟牌爭辯。

當人處在這樣情緒很亂的時刻,我怎麼寧靜?我怎麼看得到那個寧靜的我?我怎麼讓那種生氣與煩躁,以及想狠狠報復對方的情緒,排出我的身體呢?我想除非拿個彈弓,躲在暗處,撿塊石頭用力射他的身體,讓他痛到坐在地上呻吟之外,應該無法排解我的委屈。

很暴力吧?
如果我不把氣排出去,叫我怎麼寧靜?

「它或許會使某些人覺得不舒服,因為人們已經習慣於外在世界的所有嘈雜和活動。不要介意,找尋那些能夠跟你的寧靜共鳴的人,或者就享受你的單獨。現在該是回到你自己這個家的時候了。在這些片刻裡,了解和洞見稍後會在你生命的外在活動期間將會呈現出來。」

看了這些句子,我還是沒有比較舒服。

2008/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