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我,簡直快哭出來了。
期待像大部分人那樣,自然的跟人交往,自然的提出要求,自然的回應要求,自然的建立關係。但是,卻又害怕自己沒有那麼「厲害」,是的,我一直認為能夠那樣做的人,是很「厲害」,很「棒」的人。

可是,等到有人給我回應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就算只有一個人回應,我得到的安心感,是跟得到100萬人回應的感受是一樣的。我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情緒上上下下,尤其是為了一堆別人覺得根本沒事的事情,就會莫名其妙的動盪不安。

今天,我抽到這張牌。

「當這張牌出現在抽牌讀卡之中,它表示你準備好要去分享你內在的財富,或是分享你的生命力。一切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放鬆在你所處的地方,並願意讓它發生。這個分享你自己和表達出你的創造力可以是多方面的:在你的工作上、在你的人際關係上、或是在你每天的日常生活當中。在你這方面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準備或努力,它剛好就是正當時機。」

這段話,又莫名其妙的安慰到我。
尤其是「放鬆在你所處的地方」(我就是太緊張,太ㄍㄣ,把自己弄得神經兮兮)、「分享你自己」(我就說我最近不斷得到的訊息就是分享吧!)、「它剛好就是正當時機」(我常常會想,等到比較適當的時候,我再跨出那一步好了。可是,以我這種退縮的性格,適當的時候永遠不會到來,所以,沒有什麼等待適當時候,現在就是適當的時候)。
分享我做了。
放鬆,從今天開始,記住,呼氣,數一二三,吸氣,數一二三,重複三十遍。
現在就是適當時機,嗯,我昨天做了,害我心驚膽跳一整天。
總之,我做了我不可能會做的事情,現在什麼都不用想了,因為果子是自己成熟掉下來的,果實自己不需要用力往下跳,就會掉下來,也不需要有人用力去摘採,只要時機成熟了,就會掉下來了。用力去想,用力去擔心,用力去害怕,都是沒有意義的。

2008/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